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戀戀長洋裝 ♡ 衣櫃裡的故事 ☆*゚









我的衣櫃裡
私藏了許多長洋裝

有古董長洋裝
也有前幾年購入的 

我喜歡它們的程度
不亞於於澎裙  

喜歡它們的原因
我也說不上來

我想
喜歡並不需要理由
( 好一個藉口 哈哈! )




裝戴著古董年華的長洋裝

Her Memory




搬來美國後
購入的第一件古董長洋
是在山上的古董店購入的


 古董洋裝年代 ~ 1960's - 1970's







( 照片中的 dollhouse 是夏天和姪子一起完成的  )






點點布料經過了時尚的歷史證明
它似乎並不隨著時代而消失

在 Etsy 上和一位可愛的賣家買下了古董點點

古董洋裝年代 ~ 1970's





腰間的大啾啾設計不適合我
( 因為我沒賣家長得那麼可愛 哈! )

所以我將它拿了下來
 






借由這件古董洋裝再次證明了

點點真是千年不敗款阿~~


 


 古董長洋裝最特別的
不僅是在細緻的手工裁縫 

布料和蕾絲
也是吸引我收藏的動機

 古董洋裝年代 ~ 1970's





這件蕾絲洋裝的一針一線裡

藏著一位小鎮老奶奶的回憶






穿著手工製洋裝

總感覺特別幸福 





春雪融化
悄悄地與小村莊裡的河流約會

雪水裡閃耀著  映出森林的倒影
是這件洋裝的顏色

古董洋裝年代 ~ 1970's








賣家的麻豆非常有個性
也很有自己的 style





 古董刺繡小包

 是大姐從古董店購來送我的禮物




金色小包

購於芝加哥古董小店

也是大姐送我的禮物
到現在我還是小心地珍藏著









  1970 年的手工
帶點神秘的東方味

牡丹正好是我的最愛











手工刺繡小包

購於小鎮裡的古董店









古董碎花洋裝
是幾年前在網上的教會拍賣中購得的

後來聽幫忙拍賣的人告訴我
這是一位老奶奶將它割愛捐出來拍賣的 












在這些古董洋裝裡

似乎都藏著一段逝去的年華 

而我是收集這些年華的好事者 



 


裝戴著自己回憶的長洋裝

Create Your Own Memory 




因為喜歡古董衣

所以也會特別喜歡帶點富古風味的新款長洋裝

幾年前在 Hawaii 的旅行中購入了許多長洋裝
它們雖然少了古董洋裝那份典雅
但依舊是我衣櫃裡的愛物


Maxi Dress - From ZARA


Hawaii 2009

Hawaii 2009






幾年前的身材很圓
不過長洋裝似乎掩飾了我身上的缺點
( 還是我自己在作夢 哈! )

七年前買的長洋裝
現在還是可以穿







認真說起來 

除了包包   
長洋裝算是衣櫃中一項好的投資

( 愛買的人藉口真的是很多  哈! )   



 

Maxi Dress From Victoria's Secret

這件藍色仿丹寧長洋裝
有一天在無意翻閱舊雜誌時
竟意外的發現 VIVI 雜誌裡 的model 
也穿了同樣的一件  
 剛好拍攝地點也是在 Hawaii



Hawaii 2009







 


長洋裝除了碎花設計
有些花色通常帶點異國風情的味道

三八阿花的我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囉 哈


洋裝購於印度設計師的店


洋裝購於夏威夷








 


日本梨花在 Hawaii 穿了這件洋裝後

害得許多美美為之瘋狂好長了一段時間

( 我也是瘋狂者之一 呵~ )




在去夏威夷旅行前
我特地查了梨花去的那家店店名

當然去的時候
這件洋裝早已被日本妞搜購一空

最後我是在網路上買到的









雖然不是同一個品牌

 但我也不能錯過藍色碎花款













 


上個月
在咖啡館舉行的二手衣物拍賣落幕後 

我才知道現在接受長洋裝的美美其實比之前多很多


購於夏威夷 wet seal白色洋裝 已在二手拍賣會中賣出


購於夏威夷 Forever21藍色長洋裝已賣出



原以為沒人會購買長洋裝
所以才寄了兩件回台灣
後來知道很多美美的接受度很高
我在拍完這篇文章的照片後
將兩件較適合台灣天氣的長洋裝
折好包妥....




洋裝購於美國 - wet seal


這兩件洋裝的背面都是鬆緊帶設計

 胸圍 32A ~ 36b 的美美都可以穿




  
2009 購於夏威夷 Forever21


Plus! 富古風小提包



雖然大概要等到近年底才有機會寄回

不過  喜歡長洋裝的美美

請到時候務必 Follow 歐映咖啡 Facebook 喔


 

前幾年長洋裝的風格
和現在的風格不太相同

近幾年多是波希米亞風
前幾年反而可以找到比較多元的風格

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幾年前的 style
 所以到現在還是穿舊時買的買的長洋裝


 

無論新或舊

在我衣櫃裡的每一件長洋裝

都藏著一段故事

也有屬於自己

那些夏天中美好回憶 



 

with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