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從新開啟眼前的那一扇窗




今年的九月初
我和我家Hubby到阿拉斯加旅行

我們的交通工具是郵輪
所以非常難得的
我們在海上的前兩天
遇上了八級風暴


我們房間裡衣櫃上的衣架
隨著海浪不停地左右搖晃而不停的發出嘎嘎聲
淋浴間裡的水也前後左右的不停地在框框裡旋轉
躺下睡覺時
整個身體也跟著船隻一起搖晃... 


雖然是經過考量  在不危險的狀況下才出航
但在海上的前兩天
網路的通訊全都中斷
船上也傳出很多人身體不適的情形
有許多船上的設施
也因為安全起見而關閉


直到了第三天
踏上了阿拉斯加的陸地
心裡才真正覺得踏實



下船的那天
看到許多維修船員在船外巡視維修 
更讓我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力量與無情



在旅程中的這幾天
因為天候不佳
首先先打電話和家人報平安後
我們乾脆放棄網路
完全將自己投身在旅程中




從紀錄海上風暴
並體會人類與氣候的相抗衡



再由零開始 讓自己學習著如何欣賞大自然

如何尊重自然界的每一個生命



這趟完全沒有網路的旅行 
令我印象深刻並有著與以往不同的感悟

它讓我深刻的體會到
網路雖是一個能快速與世界連結的工具
但也因為科技網路的這扇視窗
讓我不知不覺中
忘記了眼前最重要和能最直接體會生命的那扇靈魂之窗



離開臉書
不是一個臨時的決定
也不是我不喜歡與人溝通
 而是我不擅長與人溝通
和大自然相比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是有相當困難度的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這個快速交流的工具或許適用於全世界的每個人
但它並不適合我

我認為
人與人的距離
不該是由數據所算出來的那個距離



另一個的原因
是因為我想專注在我現在該做的事上
現在我的上網時間已縮短許多
不僅多出了比平常更多的時間練習跆拳道 走跑步機 跳繩
 並開始學習以前沒有學過的事物
也希望能藉此增進自己在手工上的進步

最近不僅研究起剛買的相機
還開始讀了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嘗試讀的書




人生中有太多的事物要學習
而人的生命卻很短暫
所以我想縮短我在網路上的時間
為自己的生命做充實
也希望自己能從學習當中得到新的智慧 

以上就是我關閉臉書的原因




原本並不打算寫這篇文
因為覺得這只是自己生活中的小決定
 自己是個極微小的人物  
又何必高估自己做"告知"的動作
但是因為最近不斷的有朋友問我為何關閉臉書
所以才在這裡寫出來
做一個不足為道的說明




我總是很開心地收到大家的來信
如果你寫信在我Family Only的臉書上給我
我一定會回信
 但我現在上網時間較少
回信動作會比以前慢很多
還請大家多多體諒囉~




With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