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部落國

愛搭不時尚 亂畫 愛手作家人的幸福咖啡館
這裡是美國阿明部落格 未經本人同意 文字及照片等 請勿任意截取下載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Amanda 的外星人日記꒰ღ˘◡˘ற꒱


Amanda 個人平常是很少在戴帽子出門的~
因為我雖然住在  沒有人會出門拿陽傘遮陽的國家
但是為了我往後的皮呼著想..
在日頭赤燄燄的夏天 我還是會厚著臉皮
拿我的 " 無敵超美麗! 
 台灣過鹹水!UV無敵強的陽傘!" 出門!!!
怕被笑?  厚~~厚臉皮的人是沒在再乎這一塊的啦~哈哈
而且對我來說~ 我的皮呼比較重要
不做防晒 不拿陽傘的阿豆仔  如果你有機會仔細看過她們的皮呼
你會發現跟平常有在拿陽傘的亞洲人真的差很多~

阿~我有點離題了,, 哈哈~
這篇是要跟大家屑ㄦ本倫前幾天一件丟臉的事~呵呵

話說本倫從小皮呼就很容易因為晒太陽起紅疹
也很容易有事沒事就被蚊子叮


所以只要是出門 我都會做好防晒
包包裡也一定會有被蚊子叮 隨時可擦的"麵豬力阿母"~13545565.gif
也因為這樣~
更別談是在家裡的院子做 yard work 了~
我整個人包的就跟拆彈大隊3fd5a07edc78b8753f1b5cb67cb461e1.gif 沒兩樣
只差沒戴防毒面具...

前幾天就因為在做yard work 的時候
因為這樣"大膽的造型"嚇到了日本鄰居-愛瑞絲

話說我當時拿了樓梯在院子的走道拔比較高的雜草
剛好住在隔壁愛瑞絲走到她家院子的走道
都看到她了~ 本倫當然要讓她感受一下台灣狼的熱情
所以我禮貌的引起她的注意 跟她打了招呼!
沒想到她竟然嚇了一跳!
而且有倒退了一步.....


當時我不疑有她的繼續跟她聊天
一直到我拔完了草  進了家裡要換衣服
才發現....我當時的造型...真的是...
揪夭壽阿!!!!!!!!!!!!!!!!!!!!!!!!!!!~~~~~~~~~~~~

話說我當時穿的是小英幫我在瑞豐夜市買的保暖外套
因為怕晒又怕蚊蟲的侵擾
所以我把有伸縮帶的帽子 用力的把整個臉的地方包起來束緊!

因為天氣冷還留下了晶瑩剔透的鼻涕~

跟愛瑞絲講話講到一半
雖然我有把帽子拿掉
但素 我裡面是用髮圈把自己的頭毛整個束起!
我那顆比李茂山還要高的額頭
就這樣赤裸裸的給他毫不保留的露出來!


也難怪愛瑞絲當然看到我會倒退嚕....
 偶......真....的..素.有..夠....北........七........


現在來幫大家還原現場的狀況~
這是本倫當時用樓梯拔雜草站著的走道~

站在這裡~鄰居不會被嚇到才怪~哈哈

本倫當時的正面造型~


因為早上八點很冷  所以還留著透明鼻涕..
這種詭異的外星人造型
應該只有我這個外套反穿騎歐多 的台灣狼才想的出來吧..呵..
( Penny~"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只有妳好不好!")

後來因為這樣~ 所以我趁著summer sale去買了一頂草帽


現在我雖然還是包的緊緊的!
但是我的 yard work 造型有因為草帽而變的可愛多了~
重點是~~~ 不嚇人!  哈哈哈!!!!

阿明的台米大不同~
在美國社區的住家  散步的時候或是做 yard work 的時候
要是看到人都會打個招呼  就算不認識那個人也會禮貌性的說"Hi"
文化不同 他們一般會直視你的眼睛打招呼以示禮貌


所以不要因為害羞而假裝看不見喔~ 呵呵
不過大城市和光觀景點不適合用喔!


無言搬到的這個新社區 有一件很奇特的事 ~
就是這裡的每天下午2點都會有ice cream truck 開來社區賣冰
 ice cream truck 並不特別 很多地方都有~
奇特的是~ 他每天經過的時候都開的飛快!!
我嚴重懷疑他到底要賣誰~ 
小孩子追的上才有鬼咧~ 哈哈哈~~
而且他每天經過的時候都會放著那首我小時候常聽的
" 唉呀~不得了~這次真糟糕~我的火雞阿~ 跑到哪去了?~~~~~"


比起這種跑很快的四輪傳動 ice cream truck
我個人偏愛小時候吃的 "叭噗雞仔冰"
"真人推車"為小孩服務~


也因為很便宜~所以兄弟姐妹人人都有獎~!
那真是一種我一直很難忘的甜蜜兒時回憶~~~

金手指雪糕雖然在小時候貴了一點! 但是也有夠好吃!!
 (圖片出自網錄)

還有長的一付衰臉的雪糕 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呵呵!!
(圖片出自網路)


雞仔冰的注意事項!

雞仔冰剛從阿北或阿桑的冰桶拿出來吃的時候要小心~
像我的嘴唇就常常被冰鎮的冰黏著~~~
通常都要等雞仔冰"自動降溫"嘴唇才能離開......


這也同時證明了本倫小時候就不怎麼聰明~哈哈!!

近的愛物~

上個星期到World Market 買了這個抽籤筒
可以讓你自己在家嘗嘗當鮮姑的樂趣~


而且還有小本子可以自己當廟公對照喔!! 呵呵!!



THE END
謝謝大家的閱覽捏~

Celebrate your life!!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づ ̄ з ̄)づ~姐妹情深之臭臉臭豆腐~

最近Amanda的家還在整理中  所以都沒時間寫富古飛訊文
不過漫畫大家似乎還滿喜歡的
所以我這一陣子就先發漫畫文好了~呵呵~
我的漫畫不是專業的 大家還不厭其煩的點進來
本倫真的是覺得大家的心甘真的很好!! 呵呵~
順便跟大家說~ 如果漫畫中的字看不清楚的話
可以點照片放大看喔!

話說我的Blog是我文章中常提到的妹妹Penny幫我開的
不然靠我這個電腦北七是不可能辦到的! 呵~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漫畫的顏色變的比較清楚了捏?
這全是要感謝Penny的朋友-Agnes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北七的問題~
每次都回我"樂樂等"的留言也不會"ㄎ一笑"的 Agnes~
妳真素個好倫阿!!!~~~~~~~


我這一生都在靠別人解決我電腦的問題....
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說..呵呵~
Penny 是最常幫我解決電腦問題的人了~
我們家人的感情很好~ 雖然都在吵吵鬧鬧中渡過 哈哈~

從小的時候  小英阿母就把照顧Penny的責任交給我
因為小英說~ Peter阿兄從小就活自己在玩具的世界裡
所以不能把Penny交給Peter阿兄~

Peter 阿兄

大姐Blanche從小拿什麼就掉什麼 
還會無緣無故的摔倒  常被小英罵
而且她常把買菜的塑膠袋弄破 不然就是摔破碗 ( 碎碎平安...)

手殘 Blanche

所以也不是照顧妹妹的人選~ 
 (話說她到現在還是這樣...哈哈哈)

就這樣照顧妹妹Penny的責任就教給我這個"餓姐"~
小英阿母平常在忙的時候  我就會背Penny到處亂晃~huwahuwaemoji_huwahuwaemoji4_0608_usagi.gif


天氣好的下午~ 
我就會把Penny放在我三輪車後面的藍子坐好~20090515_486577.gif
載她一起出去兜風~


不過鄰居很壞~ 他們常覺得很好玩的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Penny從三輪車藍裡抱走~
害我緊張的以為我把Penny掉在路上20090304_453268.gif
所以我常常皮繃很緊 很怕被小英罵  
無神的騎三輪車回家~


去!! 現在想想...這個玩笑對小孩來說真的很不好笑...

從小到大我和Penny都睡同一間房間當了很多年的"枕邊人"
到了我結婚搬到美國 每次回台灣  
最常出去逛街的人也是跟Penny
Penny小的時候很好照顧~很乖~
很聽話~叫她拍手就拍手~
哼哼~~ 不過人總會長大~

長大後的Penny~ 去上班的時候 都會逆向行駛的從家裡騎出去
她宣稱~ "隔壁的王媽媽也都這樣去菜市場阿~
所以這樣沒關係"


嗯....好吧...歐多拜是她的~她要蛇行就蛇行~
不過去年我和她一起去逛夜市要回家的時候
我們經過美術館路 她竟然開始大玩蛇形!!
害我整個人嚇的要死!! 厚!! 夭壽骨!!!


說到歐多拜~ 有一次藏鏡人問我~
"為什麼台灣人的外套都反著穿?"
我說~"哪有! 阿豆仔不要亂講!"
他說~"有哇! 路上騎歐多拜的人都這樣穿阿!"
喔....呵呵......
我從來都沒發現這對阿豆仔來說是一種特別的景象~
因為大家都這樣穿阿~ 我以前也這樣穿!

Penny當麻豆~

這樣才是正港台灣人的歐多拜風阿!!~~
而且我想台灣應該是設計安全帽最有趣的國家吧~哈哈哈~~~


Penny的工作壓力很大  所以每天中午休息回家的時候
她都會躺在沙發休息~  但是我很愛鬧她~
不過我會識相的在她"真的生氣"前停止~
不然她會抓狂! 哈哈!  


Penny看事情很客觀 不過講話很直 不笑的時候就會臭臉~
我和小英阿母常說她可以去擺一攤"臭臉臭豆腐" 
應該很多年輕人會因為她的"臭臉名聲"去買


你看人家大跍呆都可以賣滷味了~ 還賣到嚇嚇叫ㄌㄟ!
(常在瑞豐夜市走踏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意思.呵~)
所以我覺得臭臉臭豆腐應該很有商機! 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平常我要搏得她的同感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能說~ 這個人~很不會"感情用事"..呵呵~


住米國有一陣子的我  要再適應台灣的夏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我要回台灣前  Blanche千交待!萬交待! 
 叫我冷氣不要開太久
不然會被Penny罵~ 所以我這次很識相~
雖然說剛到的前幾天 還有被Penny唸~ 呵呵~


Penny深知我是個"不買會死"的人
所以跟她出去逛街的時候她會視時的"規勸"我~
特別她這個人非常不愛相同的東西買兩個顏色~
不愛常吃一樣的東西或是不去同一家餐廳很多次~

像這次我第一個星期到百貨公司就敗家買了
水鑽增高兔吐鞋  Penny當天也誇說可愛!
但是我在最後一天看到水鑽兔吐鞋出了秋冬款咖啡色!
在我心裡小鹿亂七八糟撞的 時候  就被她唸了很久...


不過碎唸規碎唸  看在平常我也待她不薄之下
她還是在隔天載我去買~
去之前還幫我打專櫃電話確認有沒有我的"賽蘇"
而且那天還是我要回米國的當天~
嘿嘿~不買偶坐飛機會哭喔~(威脅~)~~

Penny 和我常常會討論肚皮舞的事
我們在約2005年的時候一起看了 BellyDance SuperStars Show
從此我們就迷上了 bellydance
到現在我們還會一起編舞~  
她很愛穿她很像"尿布的睡褲"跳舞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她那件很有個人風格的"尿布褲"到底是去哪裡買的..


雖然我的所有北七行為讓Penny常常罵我 被她唸
但素她還是對我很好~
在我回國的那天  Penny買了一杯$100塊的抹茶請我喝!!

"很好喝"說了很多次 因為真的很好喝! 哈哈!

一杯$100塊耶!!  不過所謂一分錢 一分茶~ 我必須說!
那是 我在台灣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抹茶了!!
我們那天還點了抹茶拿鐵~   
厚!!真的是有夠好喝的!!!!!!! !!!!!!!!!!!!!!
下次我回台灣一定還要再去喝一次!!

來了! Thumbs/tn_讚美主.gif這就是被Penny 唸很久的水鑽增高兔吐鞋!!


先買了黃色 水鑽gdplifhubuloqtz.gif 的"本人"很亮 13476263.gif 但照相照不出來~


再來是咖啡色  咖啡色的兔吐有毛 ! 歐呵呵呵~~


不過想想..我實在沒資格說她碎唸
我這個人還真的很愛 好穿的鞋買兩個顏色~
特別是回台灣的時候 因為台灣的鞋子真的都好古錐喔!!!!

~這次這個設計包也買了兩個~哈哈!!20080819200109.gif


去年在台灣買的防水 Mary Jean 兩雙~綠色和金色20090821_527777.gif


這個是在美國買的~也是古錐又好穿! 黑色和亮橘色~20081130_356804.gif


這個.....會被Penny唸...
這是我這次從台灣回米國後又買的鞋~
Penny一定會說~"阿不是跟兔吐鞋都一樣嗎!?
都是"高的跑步鞋"阿!"

Qupid Wedge Sneaker

這雙其實我在Steve Madden看到的時候很想試穿


不過價錢真的太高了! 雖然我不買會死
但素價錢對我來是個考量! 
(倫家現在有比較有理智一點..呵)
所以我在美國的其他網站 看到這是便宜品牌-Qupid 後!
就給它火速下標了!  買來覺得有夠給它舒服好穿!!
所以我到現在還一直在妄想買Cobalt Blue的顏色  哈哈~


會被唸...會被唸.... 呵呵~

這篇文章應該是繼我出賣小英之後
再次出賣自己的妹妹的文章~~
是說她應該滿習慣的~呵呵~


Amanda 的感激摩門~
 
這次回米國家的時候 收到住在加拿大的 Vivian寄來的生日禮物
真的很謝謝妳捏!!! 妳到每個國家旅行的時候都會想到我
真的每次都讓我好感動喔!! 
禮物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妳想到我的那份心意阿~




這次從台灣回美國時 還帶回了很多
慧寬同學留給我的空中英語教室回美國
( 還加 SUPER 光碟耶!!!!!!!!!!!!)
我真的每次都帶著感激的心情讀它! 
都不知道要如何謝謝妳  因為我回台灣都沒機會跟妳見到面
不過我的心裡真的是隨時都記得妳! 充滿著感激!!!!  
謝謝妳  慧寬同學!!


也謝謝大家的閱覽喔~

THE END~

Celebrate y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