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部落國

愛搭不時尚 亂畫 愛手作家人的幸福咖啡館
這裡是美國阿明部落格 未經本人同意 文字及照片等 請勿任意截取下載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ღ Amanda (づ ̄ з ̄)づ 到底在忙什麼.ღ

Amanda 最近真的有夠忙!
是因為我在忙賣房子的事~

我自己在台灣沒賣過房子
所以在美國賣房子 算是學了新的人生經驗
也讓我體會到 在亞洲很多事情真的都比較講求"快速"
仔細到有點"拖拉"的 American Style
常常讓我有火冒三丈的感覺!

賣房子的大小事太多~  真的非常繁雜~
所以我就寫一些我看到的"奇巧"(台) 
和台灣不一樣的事就好了~哈哈~

 ( 這是Amanda 自己製作入內脫鞋和不能攜帶寵物 入內 
的刊版 哈哈~  一般美國人看房子也都知道要脫鞋  
所以是很正常的事~)

在美國賣房子 賣方還住在裡面  是非常普遍的事~
賣房子前  也要把房子整頓一番才會有人買~ 
也才能賣個好價錢
所以賣房子前必需花一大比錢整頓自己的家  也是非常常見的事
除非你想低價賣出~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和藏鏡人花了多少心血  在這裡就不提了~

賣房子前 我們"面試"了三個仲介  才選出我們要的~
老實說~  有的仲介的腦筋真的不太靈光~哈哈~
更因為在賣的期間~ 賣方和買方是不會見到面的~
都是賣方的仲介透過買方的仲介在做溝通~
所以可想而知 仲介佔了有一定的重要性!

好一點的仲介公司還要幫忙佈置家裡
( 印傳單也是他們的工作範圍內 )


佈置家裡的話  他們還會拿他們自己準備的傢俱或畫到你家擺飾~
不過本倫實在太愛買   
所以仲介只拿假花這組桌倚來我家擺~哈哈~

賣房子的 Amanda  因為現在還住在房子裡面
所以如果有人要來看房子
我就必需把家裡整理的像樣品屋一樣~


個人用品一併都收到儲櫃  還要清理一下~
整理完後  時間差不多 Amanda 就要離開房子


到外面閒晃一小時
因為大部份的仲介會打電話跟你說他們幾點到幾點會到
通常都是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是一天平均三次下來
真的很累 很辛苦~
賣方跟看房子的人也是不會見到面的~

( 賣房子時外面會插上排子  上面有聯絡仲介的電話和 E-Mail
左方下面的 Box 就是放傳單的地方~ )


因為我們有很多個人物品都還放在家裡
所以貴重的東西 自己當然要先收好~
安全方面  就是靠這個鎖啦~ 


要帶人來看房子的仲介  有他們自己的密碼
很多時候  都是別家仲介公司的仲介帶人來看房子
他們會有自己的密碼  只要對著這個鎖按下該密碼~
這個黑盒子下面  就會掉出鎖鞭讓仲介可以開門進來~
黑盒子也會有紀錄  
有哪一個仲介帶人來看過房子
來過的仲介  走的時候也一定要留他們的名片在桌上才行~

 一般來看房子的人  不會去動你家的東西~
這是基本的禮貌~ 
不過在台灣長大的我
還是非常的不習慣這種方式...  
如果有人要來看房子  藏鏡人在家  我們就會開車去閒晃
看看一些 "無耶沒耶" 大多是像  Home Deop 這種地方~


吊燈~ 但是我喜歡華麗水晶那種~哈哈~
( Penny~ "奢侈的女人...." )


這個機器很有趣~


就是 copy 鑰匙機~  把你的鑰匙放進去~


再任選妳喜歡的款式~ 就可以 copy了~ 
我喜歡小碎花的~呵呵~


如果藏鏡人不在家  我就會在附近走走


天氣好的時候還好  不過現在在這裡還是春天


所以我每次回到家的時候  頭都被風吹的很痛~ 


不過五月的花 真的開的好美哇!


發現有人在人行道上圖鴉~ 


在美國賣房子跟台灣的手續很不一樣 真的非常繁雜~
繁雜 到我的壓力非常的大!!
不過 在post這篇文章的時候 Amanda 的房子終於賣掉了
所以現在正在忙搬家的事~  每天都整理到很晚才能睡覺 ~
每天腦袋也因為太忙 所以都都空空的...
也因為這樣~ 
我現在也都沒辦法縫我的甜點~唉.....


說到甜點~ 朋友 Mindy 上次在 FaceBook 跟我說~
馬卡龍現在在台灣真的很熱門!

這件事很有趣~因為每一個來我家的美國朋友
一到我家看到我的 "假馬卡龍


都會問我那是什麼?  咦
我都要特別解釋那是 "法國甜點馬卡龍"
因為 "一般的美國人"
對這個法國甜點真的連聽都沒聽過~
這是跟台灣或亞洲很不一樣的地方~呵呵~

美國的馬卡龍是長這樣的  很好吃喔!!


有來美國旅行的人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喔!!

Thumbs/tn_讚美主.gifAmanda 最近 post 文章的近度會比較慢
但是我要非常謝謝來流覽我 blog 的人~ 
Amanda 真的每次都超級無敵開心的!! 哈哈!!

THE END~
Celebrate y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