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部落國

愛搭不時尚 亂畫 愛手作家人的幸福咖啡館
這裡是美國阿明部落格 未經本人同意 文字及照片等 請勿任意截取下載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阿明亂話短篇✿滷晃中的皮呼✿



阿明住的城市
除了shopping mall  或賣東西的店家  有裝設冷氣外
在這裡  對一般家庭來說  冷氣是罕見的東西
一般的家庭    買的是"移動式冷氣"  
通常只有氣溫高的那幾天拿出來使用   
到了秋天就把它收起來

約一個月前  我到一位亞洲籍鄰居家串門子
在30度的高溫下  這位亞洲籍鄰居
依然保持著她國的勤儉持家傳統 
                    - 不開電風扇  吹自然風~ ( 當然也沒有冷氣)
還請老娘( 喔...冷靜..)  坐在她絨毛料的沙發上聊天!!
搞的老娘 ( 還是爆發的用了"老娘"二字 ) 那天都要發自然轟了!!!!!!!!!!!!!!!!!!!!!!!!!!!!!!!!!!!!!

回到家後  本來皮膚就不好的本倫
突然發現臉上出現了斗大的紅疹!!! 
而且癢的受不了!!


因為擦什麼藥都沒好  所以過了幾天後 去看了醫生
當時披著一顆愛因失斯坦頭  
穿著復古格紋褲的醫生跟我說~
"這是高溫下  所引起的皮膚炎  這幾天要避開高溫的地方
    我平常不開這種強力的藥  
                     但是既然妳擦什麼都沒好  
                                          那我就給妳最強的藥!" 



隔一天早上  果然症狀好了一些  也不癢了 
 本倫終於又可以一如往常的  
   悠閒的喝著咖啡  上網亂買東西 呵呵~



那天  還在FaceBook上  
 和朋友抱怨我的超北七事件  
       順便報告本倫的詳細病情 
( 其實也沒多嚴重....愛大驚小怪的女人.....)
    
我開心的說~ "我的皮呼有好一點了~  是皮呼炎來著
                                      醫生給我超強的藥喔! 呵呵~~~~ "

這時  朋友 Maggie  Tsai 機靈的說.....



喔.........對.......................................................
我是真的沒想到過這件事.....................................


這時  我突然回想了一下每年回台灣
                                      大吃特吃的情形!
          而且不時還會買一大堆的"捅伊"布丁
                                               放在冰箱裡屯貨!



每次回去  一定要到賣場零食區買一堆零食回家
( Of Course! 其中當然包括每種口味的"小泡壺")

自己常常買到沒錢不打緊  
竟然還厚臉皮的常常跟Penny借零食錢....




所以說.........這幾年下來  
我回台灣吃了那麼多無耶某耶~
我身體裡   一定累積了很多的毒素   
 那這樣......................
   應該是可以...........................................




素滴!!  以毒攻毒就對啦!!!  
哈哈哈!!!! ( 超樂觀~~ )


最近做完歐映娃娃之後  
       需要好一段時間休息 
          所以最近本倫常常被Penny 笑
                                   我是冒牌的盧廣中 




原因是~
阿明以前右手受過傷  所以現在做縫紉或是畫畫  
對我來說  其實都有點吃力~

其實這都要怪本倫自己
因為我是個實實在在的大睡豬!
每天一定要睡9~10個小時  一整天才會有精神
剛出社會開始工作的時候  那時候的老闆常常加班
所以我常在回家的路上  騎歐多拜騎到睡著
因為這樣  出了兩次車禍  人雖沒事 
但是右手的傷  確一直伴隨到現在

本倫最夭壽的一次  
是超北七的騎歐多拜撞到別人正在辦喪事的地方
而且還把喪家擺在路邊大大的花圈   
就那樣硬生生給給人家撞倒..........




當下真的素對別人有夠不好的意思的~


就是這樣~
當本倫在說自己呆的時候
我是沒在謙虛的  因為我是真的呆~~ 


 
今年的春天  
 在前院的土裡灑下了Dahlia的種子
   在上個星期終於開花了!!  好開心阿!!



這也是今年春天種的  
不過我是買店裡栽種好現成的



品種是什麼我忘了


但是看見自己種的花開了  真的很開心!
   

上星期新購入了一對綠色富古耳環



很搭新髮型!  開心!!



最近最開心的事~
就是每個星期都可以看到萬秀豬王TV Show!  
看到陪我長大的豬哥亮又重現在螢光幕!
真的是超開心又超感動的!! 呵呵~~

祝大家有個美美的一天喔~~


                                                      THE END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旅行 & 穿搭 & vintage戰力品分享



阿明在剪頭毛前的前幾個星期
跑去山上玩耍了幾天
本倫真的是跑不了多遠
基本上只要有可以落腳shopping的地方
去幾次我都不煩~呵呵



山上文已經發過幾次了
也發過了山上古董店的文章
沒閱覽過  對古董店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這裡
http://amanda-tea.blogspot.com/2013/04/o.html
 http://amanda-tea.blogspot.com/2013/04/o_23.html


既然之前都發過文章了
...... 就直接分享我的戰力品吧!! 哇哈哈!!




喔~~ 對了~~
我這次去山上玩  還去看了一凱特王妃  哈哈~




介紹完了凱特王妃 來分享阿明在古董店的戰力品吧!

這次去古董店的收穫不少



在我去之前  小英還特地跨海call in 叫我幫她買古董小物
所以這次在三家古董店逛了超級久!!



戰力品!
首先是這個金色的古董咖啡杯



我最喜歡的  是它咖啡盤上的金色浮雕
非常值得收藏



你們看   這古董店的有趣小哥
竟然把小英的咖啡杯包成像它要寄去外太空一樣....



再來是我自己也非常愛的玫瑰粉色咖啡杯
粉紅色的咖啡杯在古董店很少見



特別的是  它不僅有玫瑰花圖在上面
連杯身裡面都是漂亮的粉紅色!



擺起來好夢幻阿~~~




這次還幫小英買了牆壁吊飾~ 




小巧迷你版


早期的廣告宣傳鐵板



鐵板好大一個  可能要等阿明台灣才帶得回去了~



阿明自己也買了幾幅簡單的畫
因為最近在佈置房間  所以需要一些簡單的畫來點綴



很特別的富古元素手工品
主題是我喜歡的 sewing   日後自己會再加一些創意進去



還買了三捲古董小蕾絲
娃娃的小衣架是要送給姪女的



這次還挑了兩件古董圍裙要給小英和Penny
                                     這是給小英的1950年代的玫瑰圍裙



它的材質很特殊  是以前那個時代才會有的材質
接近於棉麻的感覺  但是又帶點厚料的雪紡感
旁邊的玫瑰花是它的口袋~



阿花明的三八偷穿照~

"拉姬筒"竟然忘了拿開了....(糗!)


心不甘 情不願的 housekeeper



真的是冬天來山上的話  我還是應該不會掃
玩玩還可以~ 哈哈!



這是挑給Penny的紅白相間
                          鄉村手鏽圍裙



也有貼心的小口袋
是讓人感覺做甜點一定少不了的圍裙
當時看到這見 就馬上聯想到做甜點的Penny



 
阿花明三八偷穿照


 
不想整裡床的懶散 housekepper



 來企賣牛奶
      ( 睜眼說瞎話.. 牛奶咧!?) 



 
當我在古董店 拿起這件"蕾蘇"的"超實用圍裙的時候
我承認... 藏鏡人真的有翻白眼~



 吆喝~~~ 男倫不懂的事可多著了!



我覺得很讚阿! 呵呵~ ( 自己開心就好的人~ )



 
嘿啦!~~~~ 偶豬道這件蕾絲圍裙不能做什麼啦~~~~
                                       阿就開心阿~~~~ 而且它素"累蘇"(台) 捏!!



當天還買了復古的手鉤床罩
    現在的人都不做手鉤的床罩了  所以古董手鉤床罩的價錢不便宜
                  不過阿明買的運氣不錯  這個賣家開的價錢算是我可以負擔的~



還買了一件手工製的1960年洋裝
                 $15大洋! 也是很划算的價錢~



只有山上才有賣的蘋果口味 cookie mix
                  不錯的話  下次來買一盒給Penny 做做 呵呵~



阿明的古董裁縫機桌上  一直少了一盞燈
           所以這次去了古董店  特地買了一盞跟裁縫機比較搭的古董燈



古董店裡的名片  現在也是我的收藏之一



文中的點點洋裝  是1950年的古董洋裝

照片中 後面的手勾床罩是它打開的樣子


這件洋裝是阿明去年的收藏 



很多人都以為要是是舊的衣服
阿明就會買來收藏  其實不是喔~
我最喜歡的是美國1950年的洋裝  和適合自己身型的古董洋裝
不是舊衣服我就會喜歡  
因為我覺得適不適合自己身型  還有自己的個性  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次的夏天渡假  我一定會帶長洋裝



有持續閱覽不成材阿明文章的人應該知道
那是因為我很容易被蚊蟲咬的關係   
所以長洋裝 = 阿明的蚊帳



花花夾腳鞋  是去年和Penny在高雄瑞豐夜市買的
好穿又古錐!  也是這次去被很多人"ㄜ樂"  
也和上次的兔兔鞋一樣   是引起路人注目的焦點
所以說!! "抬丸"真真真!!!!真的是一個shopping的天堂阿~~~~~~

不僅很多人喜歡花花鞋  就連喵喵都對它很有興趣~


阿明一直想要拍這隻在鄉村生活的愜意胖喵給大家看
但是牠一直不給我拍    只對我的花花鞋感興趣...



特別的來介紹一下這件花花洋裝
這件洋裝是因為日本藝人 梨花 紅起來的
如果有看過 梨花小靜中川翔子好友快樂出遊記:夏威夷篇  這本書的人    




那應該對這件花花洋裝不陌生 品牌~muse by rimo



這件花花洋裝推出時  當時阿明正要去 Hawaii 渡假  



所以我就一心一意的  
   要找到書上介紹的  這家梨花去過的店~



當然我去的時候  花花洋裝早就賣光光了 
            不過店裡有很多梨花到這家店的雜誌報導~



後來我是透過日本代購的賣家  在拍賣網路買到的



有很多賣家 都會先把熱賣商品買起來屯貨 
所以有時候找不到自己喜歡  但是正在熱賣的商品
我都會上網找  因為那是最簡便的方法~



正品的布料  用的面料很多



阿明買長洋裝的重點~
我自己會特別注意洋裝用的面料部份
gather stitch (我不確定這個名稱的中文是什麼 ) 的密度通常也取決於洋裝的價錢~

粉紅色箭頭  就是阿明所指的 gather stitch

這是我自己買長洋裝的心得  剛好在這裡給大家作個參考



我後來還買了不一樣的花紋的類似洋裝
                                   它是仿梨花洋裝的味道  ~



gather stitch的密度可以看的出來  
              這件的布的面料  沒有比正品來得多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塊花布  ~ 



當然啦~ 本倫非常的清楚
   就連楊麗花我都沾不上邊了   
                           更何況是梨花.......



阿就 "某花豆"阿~~ 
就是那一點"虛華"(台) 的心在捉弄
"YEAH!!! 我跟梨花穿同一款耶!!  YEAH!!! 我跟梨花穿同一款耶!!"
就是這樣的心~ 呵呵~~

                                     以上  就是這次的穿搭和戰力品分享!


大家最進去歐映集點了嗎?
活動至今  我們要謝謝大家對我們贈品的肯定
真的素啾甘心耶啦~~~~~~~



而且不僅是好朋友時常熱心的幫歐映轉po
 
Fina 與她的新朋友 - 歐映娃娃



最近竟然還有素味謀面的臉書朋友  幫我們轉po活動!
 
味味麵~ 包包上的新朋友


真的是令我們覺得好感動喔!!
小店有你們的支持  我們真的覺得好溫馨又好光榮!

啾咪醬的新朋友~


日後  阿明也會繼續努力的研發新贈品!
來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的!!
甘溫捏!!!!!!!!!!!!! 謝謝大家!!!!!!!!!!!!


                     Have a nic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