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 的神奇阿珠媽!


上個星期
阿明到韓國阿珠媽那裡剪頭毛~


這位阿珠媽的英文雖然很不好  但是技術很好

之後沒去的原因  是因為那裡離舊家遠
但是現在搬了新家  離阿珠媽的頭毛店近了很多
所以我又繼續回去當阿珠媽的人客~


故事是這樣的  
上星期的某一天  我去了阿珠媽的頭毛店
在說這個故事前  我要先跟大家說
阿明要去之前  已經先跟阿珠媽預約了一點鐘剪頭毛了
( 好!  請看官記住這一點 ) 

等我抵達頭毛店的時候  看到現場有兩個人客在等
一個是長髮飄逸的女人客  一個是韓國型男
阿珠媽和她的助理  當時則在小房間內竊竊私語...
( 可能又在偷吃泡菜了~ 哈哈 )  

因為阿珠媽是一個很妙的人
很多時候  阿明去找阿珠媽弄頭毛的時
常會發現阿珠媽在小房間裡偷吃泡菜~ 呵呵



大概過了10分鐘  阿珠媽和助理 終於出現在小房間外...
  
阿珠媽九風格~

阿珠媽風格1.
  在穿搭上 永遠不能承認自己是阿珠媽

阿珠媽約五十來歲  我每次去  每次都會看到她精心打扮的造型
阿珠媽當天穿了很古錐的開岔娃娃裝+legging
鞋子雖然配了一雙和夏天很不搭的踝靴
但是她頭髮分邊 像小甜甜一樣綁了兩支 頗有造型!


阿珠媽從小房間出來後
問了長髮飄逸的女人客 " 妳叫什麼名字?"
長髮飄逸的女人客說 "我是 Ann" 
於是阿珠媽又問了我的名字~
我說 "我叫Amanda  我有預約一點剪頭毛"
於是阿珠媽就用手指著長髮飄逸Ann 說 " 妳去那個洗頭台坐 妳先! "



我心裡想說..... "疑!? 我有預約捏~ 
不是我應該先嗎? 不管  先看雜誌等一下好了.... "
( 反正阿珠媽的韓國空運雜誌很好看! 今天要看個過癮! 哈哈!! )

Penny
呵呵~~~~


約不到一分鐘  
我突然聽到在洗頭台的阿珠媽  問長髮飄逸Ann說~
"所以 Amanda  妳的頭毛是自然色嗎?"
Ann緩緩的說 " 不...是自然色.....而且....我不是Amanda......"


阿珠媽風格2. 
千萬不要考驗阿珠媽的記憶~

對!  雖然 "現場"  阿珠媽問了你的名字
但是她可以在0秒間   馬上就忘記了! 這種功夫! 很是了得!!


就在我看雜誌的同時  沒預約的韓國型男  也被助理叫去剪頭髮

看官一定會想說   本倫為什麼都沒生氣 
在台灣這樣跟本就行不通麻!
那是因為  我太了解阿珠媽了  所以我沒生氣~

果然 約過了幾分鐘  阿珠媽會意了過來
" 這個人不是阿曼達!!"
於是乎  阿珠媽就突然把長髮飄逸Ann放在一邊
叫我去坐洗頭台那裡  準備洗頭~

這真是叫長髮飄逸Ann情何以堪阿~~~~~




阿珠媽風格3. 
       拿什麼 掉什麼 

阿珠媽不管拿什麼  都會神奇的掉下來
洗頭的時候  雖然我的眼睛蓋著毛巾
但是我會一直聽到東西掉下來的聲音

在我有印象以來
阿珠媽每次幫我剪頭毛 或會是染頭毛的時候  
夾在我頭上的夾子  都會時不時的從她的手上滑下來 
( 她要是哪次沒掉東西  我才會覺得奇怪勒~ )
所以我每次只要聽到東西又掉下來的聲音  我都會偷笑~ 哈哈! 




阿珠媽風格4. 
      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

是的!  因為阿珠媽的英文不好  
所以她不會跟妳浪費時間講話
去阿珠媽的頭毛店前  請找高明的師父幫你開個光
不然廟裡的光明燈  也看是不是能夠多點一顆  增加一些慧根
要不然你會沒辦法跟阿珠媽"心通"   這點要很注意!
舉例來說~
洗好了頭之後  阿珠媽會幫我把頭毛包好 
然後在我背後用力的啪! 一推!!
這是表示~ "好了! 人客! 你可以起來了!"



接著阿珠媽會指示 你的座位在哪裡~~



有沒有!? 多點一顆光明燈真的會有差! 
真的是有點有保敝阿!!
當然本倫會如此的有慧根  
還要拜一件寶物所賜!!  那就素本倫出門時
除了會記得帶乖乖 手帕 衛生紙
我隨時隨地都還會攜帶宇宙世界超強無敵 過鹹水來的!!
 超強功力光明手電筒!!!!!將!將!將!獎!將!!!

(只有在"抬丸"點光明才有贈送的喔~(炫耀!!~~) 哈哈!)
看哪!! 我的前途和慧根
真的是一片光明阿!!!!!看官是不?!
~哇哈哈~~~~~!!!!


阿珠媽風格5. 
     人客的頭毛=醃泡菜

坐定位後  阿珠媽會用她醃泡菜的手法
開始扭轉乾坤的扭轉我頭上的毛巾  
我以前都沒遇過理髮師這樣做  所以也不知道這是哪一招!
阿珠媽這一招  雖然頭毛會乾  
但是水會噴的整個臉都是  臉上整個溼答答的....
辛苦畫好的妝  每次去都會在這個步驟糊掉...
本倫"金的"沒有在開玩笑!  以上所說句句屬實!!



等頭毛乾了後  
阿珠媽終於開金口了...
" So..阿曼達 妳有帶妳要剪頭毛的照片來嗎?"
聽到這樣  本倫立馬! 如皇上下御旨召見一般! !!
手刀的飛奔 到我的雜誌區座位!!
匆忙的從我的包包裡 拿出我帶的圖給阿珠媽看!! 



我一邊給阿珠媽看圖
一邊的還雀躍的問阿珠媽一堆問題  
" 妳覺得我這樣的髮量可以嗎?
剪這樣OK嗎?  "適合我的臉型嗎? "等等 無耶某耶.... "

阿珠媽沒有回話  她看了一下   只"嗯哼" 一聲~



聽到這樣  我就放心的把圖放回去包包裡去了...


阿珠媽風格6.
      嗯哼一聲 就是OK

對~ 阿珠媽是不多話的
你最好了解她的語助詞  還是不了解的話
那真的要請道行高一點的師父
幫你開個天眼之類的...我想...應該會有幫助....



不過要是你已經找過了道行高的師父 
但是還是不了解阿珠媽所有的意思的話.....
那偶也 "某花豆"( 台 ) 了.......   

不知道為什麼 這張圖我怎麼調色 它都是藍色的..是跟阿霉姐的眼影有關嗎?


阿珠媽風格7.
      只有強心臟   可搏得阿珠一笑

阿珠媽無論做什麼事  
就算和人客溝通的時候都不會笑
只有看韓國強心臟 TV Show 的時候 偶爾才會看到她笑~





阿珠媽風格8.
   顧客至上(NG)   阿珠媽至上

在台灣剪頭毛  要是理髮師 
需要你從包包裡拿出東西  
他們一定會問妳吧?  
例如:
"你的手機響了 要我幫你拿嗎?" 或是
"你要我幫你從包包裡 拿你剛剛看的書嗎?" 
諸如此類的....

吆! 阿珠媽不來這套喔!  
話說阿珠媽剪頭毛剪到一半
突然停了.... 
然後她神色自若的  走到我放包包的地方
打開我的包包  東找西找  
找出了我剛剛給她看的頭毛圖來看..
阿珠媽一點都不跟你客套.... 呵...


 " 有啥好問的 自己拿還不是更快 "
這就是阿珠媽使待露......


阿珠媽風格9.
    結束後的滿意微笑

雖然阿珠媽  只有看強心臟會笑以外
另外還有一個時候她也會笑  就是剪頭毛結束的時候!

剪頭毛結束
阿珠媽會很滿意的叫我自己拿小鏡子 ( 對~ 自己拿 )
讓我`看看她幫我剪的傑作如何
這個時候  她都會笑的特別開心!  


                          以上  這就是阿明的韓國神奇阿珠媽理髮師~

看完了阿明的文章
看官也許會問我   
阿珠媽服務態度也沒有多好
下次要不要換一家之類的...

我的答案是  當然不會!
因為阿珠媽的店 非常的整潔乾淨
店裡還有韓國好看的電視節目和最新的雜誌
雖然她個性"異於常人"
但是她有著深藏不露的內功!

在此  本倫要厚臉皮的公開一件事~ 就素....
要剪髮前  阿明還"糕剛"(台) 的上網"姑狗"了一下短髮照~
突然看到一個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
但是是一位名叫郭雪芙的台灣藝人短髮照
 ( 台灣的新藝人實在太多了 請看官原諒小明的無知.... )
( 而且~好啦~ 我知道我很強求 ~ ) 


我當時將最清楚的照片列印下來  拿給阿珠媽看
她看了後  什麼問題都沒問
就剪好了  還幫我把後面的扁頭  剪成了"扣頭"(台)

 
側邊有造型

看官看看!!
這種異於常人的理髮師  特別是在阿美利堅國!
我就是打著燈籠也找不著的阿!

我當天是有化妝的 但是都被阿珠媽用醃泡菜法洗掉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   
阿珠媽是我在阿美利堅國
心中一直排行第一名裡髮師的原因~呵呵



說老實話~
我平常還滿喜歡觀察阿珠媽的動作
不管是台灣 韓國  還是美國的阿珠媽
我覺得各國的阿珠媽  都很有自己的 Life style 

她們不再乎別人的眼光  總是很做自己~
( 雖然有時候也很叛逆! )
但是她們的一舉一動  對愛畫無耶某耶的我來說  
是很值得觀察的對象  也很有趣~

像是我家的小英阿母   
就是我平常觀察的對象
對我來說  她是一位很有趣的"抬丸"阿珠媽~
舉例來說~
      據本倫的觀察

早上坐在沙發上的小英  她的腿一定是呈9點鐘方向的~



到了下午的時候  腿是則呈約3點45分的方向



到了晚上  "肚咕"的時候  腿就會呈六點半的方向..

小朋友~這就叫做"搖頭晃腦"~

   每天觀察  每天都一樣 屢試不爽!!
金假細無告趣味ㄟ!! (台) 哈哈哈!


抬丸阿珠媽也不太會表現出個人的情感
因為她們都是經過大風大浪的 "抬丸呵媳婦"(台)
話不用多說  說了就是多了 
哪來那麼多的肉麻當有趣~~ 這就是阿珠媽的style

當然  這也是有例可證的..

話說本倫於前幾個星期  在歐映咖啡的FaceBook Fan Page
post 了一段我當時從家裡望向窗外  看到 聽到的種種雨後感想...

今天的西雅圖 下了好大的一陣午後雷雨
大雨灑在林間 還夾雜著厚重的泥土味..
那瀰漫在林間的午後泥土味
偷偷溜進了我廚房的窗子...

突然使我懷念起 高雄的老家 每當下大雨時
阿母總是不顧風雨 依舊騎著老舊的歐多拜到菜市場買菜
到了晚上 一家人便圍在電視機前
大口的吃著阿母煮的菜
大家飯桌上的嘻鬧聲...
好懷念那種感覺 好想念家鄉的滋味 ~~~~~

(σ´∪`σ) 阿明




就在本倫還沉浸在那種  
          風聲~雨聲~~的份氛圍裡...

我突然接到Penny過鹹水打來的國際 call in.....




就素這樣....




阿珠媽的世界難以捉摸
對我來說  她們才是這個新世紀的新新人類
也是這個新世紀最難懂的生物~
要懂她們的世界  除了要學外星語
光明燈也必要多點幾顆才行~~ 哈哈!!!



          Have a nice weekend & 阿珠媽萬歲!!



THE END




 

4 則留言:

  1. 媽現在早晨沒有morning時間了, 她都在灶腳忙伙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素忙~辛苦了捏~~
      不過阿母肚咕的坐姿應該還是沒變厚~哈哈

      刪除
  2. 我看完之後........真的心情不錯ㄋㄟ


    from:Magg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