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 娃娃衣裁縫課 ♡ Sew For AG Doll ♡





上個星期
阿明去上了一堂五個半小時的課
課程名稱是
 Grandma Sews For Dolly
整堂課除了裁縫機的聲音
就是大家不斷討論有關娃娃話題的熱鬧聲
阿~~~~~~~~~~
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幼稚
真好!!  呵呵~~
當天老師選了娃娃外套的pattern
還有我最不喜歡的布料-cuddle  來製作 
雖然它在車縫上有些困難度
但老師的用意是要我們熟悉這塊布料的性質
將來面對類似材質的布料時
才不會太陌生 

這是當天使用的參考書





不過老師是給我們她事先畫好的pattern
因為這本書上的娃娃不是American Girl的娃娃
A.G 這家娃娃公司的娃娃
在身體製作和一般的娃娃很不相同
所以並不是每個18吋娃娃都可以用相同的pattern

 這是阿明當天做好的娃娃外套和帽子




我在一些小細節的地方沒有完成
因為我要留下來當以後的製作參考
所以沒有幫娃娃拍穿搭照 
 


這是老師當天帶來的麻豆
 她是American Girl已經不生產的古董娃娃-Samantha
所以她身上有很多的歷史痕跡



娃娃身上的豹紋外套和豹紋帽子 
是老師事先做好 
帶來課堂上給同學參考的


我要拍照前  老師還特別強調 
Samantha當天穿的的花褲很不搭
所以請大家不要給娃娃這樣搭  
很不"飛訊"  哈哈!


 

上完課的隔天
我翻了翻在課堂上使用的參考書
看到了這個娃娃套裝
於是嘗試著自己在家做看看




 這一次我有娃娃當麻豆
雖然長度上面沒什麼大問題

但是有一些縫紉的技巧還不純熟
所以洋裝的上身不是很合身
也因為布料不夠
所以出現了裙子前面的seam line



 Finish seam的部份也需要加強




小外套的肩膀部份太寬
下一次需要自己在pattern上做更改




 幫娃娃選的布料
是美國1950's style的復古布料 
所以我自己還幫她做了雙層的珍珠項鍊來搭






Well~ 整體來說
還算過得去~ 哈哈



這是阿明自己第二次幫娃娃做衣服
接下來計劃多報名幾堂相關的縫紉課
加強自己對縫紉技巧上的純熟


大家喜歡娃娃身上的復古布料嗎?
它是100%純棉布
是我利用製作歐映咖啡館集點贈品後
所剩下的布而做的




 至於歐映將來會推出什麼樣的集點贈品?
活動又是什麼時候開始呢?
還要請大家密切的注意歐映FB Fan page的post喔~



Have a nice week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