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ƸӜƷ ✶* 小腳與西服 ✶*.✿



這篇的穿搭 是從書的靈感來的
我喜歡"小腳與西服" 這本書~
我很佩服張幼儀在困境中的勇氣!



How to be an American housewife 一書
是參雜真實和作者的一點幻想
寫下她的日本母親 從日本遠嫁到美國的故事~

How to be an American housewife
我不知道有沒有翻成中文版本
不過英文版本倒是不難讀
只不過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前後
所以會常出現一些舊時代的生字
和一些用羅馬拼音的日文

有興趣的人可以讀讀看這兩本書喔~

順帶一提~
最近阿明都會在金石堂海外購書
金石堂在海外購書方面  效率非常好! 寄件也非常快!



手續不像博客來那麼繁雜
從我申請博客來會員到至今 已經超過三個月了
都還沒收到博客來的會員申請通過通知

所以要是有住海外的人  想要買中文書的話
我非常推薦金石堂!!



中西文化的結合穿搭~

很久之前買的項鍊
從上海寄到美國 足足一個月



我很喜歡它鎖片的造型
比起中國風的其他造型項鍊
我覺得鎖片感覺特別的雅致~



特別它又是布繡的~ 少了金色的俗氣感
這是我特別愛的一條項鍊~



搭上1920年感的 Peplum 上衣



1980年一直到至今都流行的 Neon heels



拍照的這天  加上裡面的粉紅色毛衣
和外面的駝色毛衣外套  再加上外套
我一共穿了四件厚衣服出門~~



好冷阿!! 最近的天氣




前幾天去買了這個中國風的置物盒回家



上面有很別致的富古木製算盤~



抽屜原本有點打不開  我請店員幫我開
還好沒壞!  開心!!  呵呵~~
裡面是三國的故事~我很喜歡!



亞洲風的家飾和家具 在美國很風行~ 製作也很精緻
一般的觀光景點 China town 沒有賣
所以記得來美國玩時 要多逛逛這些家飾店喔!


之後又到 vintage shop 逛了一下
買了這個 鎖在燈上面 固定的小玩意ㄦ~



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不過我想台灣應該也有賣~

( 燈的上方) ~ 放好的樣子~


還買了幾張手工的富古書籤
店主人問我要佈置在哪裡~
我說我現在要先當書籤用~
我們還說說笑笑了一陣  分享彼此愛佈置的心情~



每想到這件事  我都會想到國情和文化的不同
美麗的書籤在這裡  它可以用來佈置
但在有些國家  它就僅是書籤而已~


最近又要開始忙碌了!
所以會比較常發短篇文章喔~


Have a nice Sun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