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大腸筋阿明✿改變飲食習慣示範✿ 減肥+歐映文✿



這一篇 是阿明示範自己平常的飲食
再搭配歐映示範我自己如何吃的文章
在此 當然還是要不厭其煩的 同蒸丸傳上下集一樣
先在文章前面做出說明~



阿明不是專業的營養師
在此只是單純  真心的 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是有先天 或是後天疾病的人
千萬要斟酌自己的身體再嘗試喔~~

本篇也會用一些歐映店裡有的食材來做說明補充
原因也在前一篇 "蒸丸傳上" 都有說明清楚了
如有任何疑問  請自行再閱覽一次上篇~

At All In Coffee Shop


從Penny那裡得知  流覽阿明部落格的人
多數是上班族和家庭主婦
利用歐映咖啡館裡的菜單來做示範
對於阿明在寫文章上  會比較好著手
嚴格說來~ 這一篇的標籤也會標在 "歐映咖啡館"裡
本來阿明的部落格 就有屬於為歐映專寫的動態文章了 
  所以說~    這個厚~真的很難界定~
                           因為厚~~越描! 也只會越黑啦!!!!!

越描越黑啦~~~~~~~~~~~~~~~~ wow ~~~~~~~~~~~~~


不過 倘若不喜歡這種文章型式的流覽者
本篇你可以 "跳過讓過" 的看
或者是現在就先"轉台"會比較好喔~呵呵~

好哩! 說明清楚有關文章事項
先來解答阿明上一篇的問題~
請問~
甄鬟傳裡面 "騷聲" 後大減肥 去學冰上舞的安菱容
她在台灣的好朋友是誰呢?


答案是!!!~~~~~~~~~~~~~~ ( 請搭配鼓聲~~~~~~~鼓鼓鼓鼓鼓鼓鼓鼓鼓鼓鼓鼓鼓~~~鞭)




















林嚨大哥是也!!!!!!!!!!!!!!!!!!!!哈哈!!!!!!!!!!



你猜對了嗎?  哈哈哈哈~~~~~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我說素誰就素誰阿~
因為是我的部落格阿~ 不高興來追我阿~~~哈哈哈~~~



真的很北七耶! 誰猜得到阿!!?? (氣!)

呵呵~~~~~
在此 非常感謝  姍師弟踴躍參加這次的猜謎!
這為阿明的小部落格下面  那排空了許久的留言版
確實的增色不少! 呵呵!!
妳的 "鐵師玉鈴瓏" 創意答案! 連阿明都自拂不如!
簡直只有 "妙栽" 二字足以形容阿~~~!!
在此  阿明為您單獨畫了鐵師玉鈴瓏 "隱藏版"  阿明式漫畫
作為您一輩子獨家的珍藏!! 哈哈哈~~~~~~~

For 姍師弟 Only

哇哈哈! 誰要啦! 吼~~~~ 賣惹啦~~~~~
 

呵呵~
好哩~回到主題上~
( 本倫真的很會牽拖些無耶某耶~)

時間管理學家說 ~
你用於計劃的時間越長,
你完成計劃目標所需要的時間就越短.
出自----  鬼古子全書 司馬志編集

所以囉  不要小看你每天做的小事
小事累積成大事  小成功累積為日後的大成就
101 大樓不是一天造成的~

每一天從飲食改變做起  慢慢的來
依照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  循序漸進的做
不要太折磨自己  太折磨自己的身體
只會加速使自己放棄的更快!



運動方面也是一樣~
今天要是因為工作 或是帶小孩累了  那就休息
可以把運動  改為一個星期三天去實行~
累的時候 強迫自己去運動的話
是得不到運動的效果的喔~
再說~ 在有實行 好的飲食習慣的情況下
加上一整天因為工作  或是做家事下透支的體力~
一天沒運動  真的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
不用太緊張~



* 20091213_489698.gif 阿明生活菜單示範~

跟據我私下訪問咖啡館老闆  秘密所得的資料提供~

本來要低調一點的接受訪問
沒想到她這網球黑喵鏡帽  一下子就讓人看出她是誰...

 

有圖有真像的帽子.....



據她本倫說  歐映咖啡館裡
所有餐點基準為 "輕食"
甜點蛋糕和飲料 也都是以低糖為準則
但是現代人  最直接的要求就是
"我要吃飽 量多便宜最重要"!
所以咖啡館裡的三明治 點的人不多
以後更有刪除的可能性
就算一份是低價 $55元
但是現代人  還是會寧可選擇買一個大便當來吃~

聽了低調 但高調的咖啡館受訪人這麼說
我想  這應該也是為什麼現代人  容易發胖
想減肥  但又瘦不下來的原因吧~
( 因為我之前也犯過同樣的錯!)

當吃東西以 "飽" 為基準的話
事實上  已經不是一種享受了 ~

想減肥!! 請把吃!
                                     當做一種享受
                                                一種很棒的過程!



人一天忙忙碌碌的  可以難得坐下來的時間
就是吃飯的時間了
但是如果吃飯以 "吃到飽" 為準則
要減肥是非常困難的!

當然啦~~~ 人要厚道  不可以說大話

阿明在這篇文章中
把自己一天中的飲食  和平常吃的食物

藏鏡人自製低鹽 健康Pizza

拍成照片給大家參考 ~

TaDa!!!!!

瘦下來後的阿明  平常真的是這樣吃的~
因為我可沒那麼多閒空夫  只為了拍照騙你
還特別把食物放好擺那樣  事後又不吃喔~ 哈哈


阿明至從 62kg 瘦到 50kg 也快兩年了
雖然已經瘦下來了  但是我還是保持著
以營養均衡為原則來吃 ~

阿明的生活習慣~

阿明早上九點前一定會起床
起床後 我會先喝一點咖啡  讀英文 上上網
( 除了Penny在晚上有事請我幫忙   我會開"電鬧"
  不然阿明已經養成  晚上過七點後 不上網的習慣~ )

再來~  我會 "等待時機"  時機一到!
去嗯嗯~ 哈哈
"嗯嗯" 是很重要  也很健康的事  大家不要小看了喔~
就這樣東摸西摸  也到了約10:30
我就會開始準備我的早餐  其實也快算是午餐了

這是我這個星期  某一天的午餐~


( 左上 ) 藏鏡人自製 低糖全麥麵包一片 約一點五吋厚
              上面有塗了自製的蒜味奶油~
( 中 ) 藏鏡人自製低油 低鹽燉豬肋排一份
             加上  藏鏡人自製低油 低鹽 燉雜蔬一份
( 右上 ) 和 Penny 一起研發的低油
              低糖紅豆抹茶蛋糕一份 約一點五厚


有一個習慣  是我在減肥時候養成的~
希望對大家也有幫助 20071220_190093.gif

到你喜歡的居家店 買一個屬於你自己的餐墊
漂亮的或是可愛的  你自己喜歡最重要~



再買一些你喜歡的杯盤~



每次要吃飯前  就把這些食物  盛放在屬於它們自己的容器

阿明早餐的咖啡杯~

從前菜  到吃到甜點  一道一道慢慢吃
這個好處是~20080505_268092.gif
等你吃完了你餐墊裡的食物
你在當下的這個時間的食物就是吃完了
有提省自己定食定量   
細嚼慢咽  同時"品嚐" 食物的作用

小英的收藏


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主婦~
也可以順便教導他們  這是媽媽的食物
媽媽這樣乖乖的把自己的食物吃完  你也要這麼做~

同時也可以提醒家人  你在減肥
一般要是體重過重的話  我想家人是會支持你這樣做的

上班族一般比較不會也這種問題
除非你外面吃了一份午餐  又跟餐廳老追加一份
那我也 "某歡豆" 了.....


自己帶便當 當然是更好的選擇~
 
吃甜點的時候  我會搭配著咖啡
想像自己是在咖啡館裡~l_igQ78o4k0f.gif

午餐後的甜點~

反正幻想是不用錢的~呵呵apani4a4fe9ef77def.gif

大家看看我跟家人吃飯穿成這樣  就知道我每天都在做白日夢~ 呵呵


下午的時候要是餓了  我會在約兩點的時候
自己準備下午茶~
茶具當然也是要買自己喜歡囉~


通常加在茶裡的蜂蜜
是我在美國台灣超市買的 o0020002010324111672.gif 台灣龍眼蜜


有時候我也會喝咖啡
我不喝黑咖啡  所以我會自己加上一些
焦糖或是香草來調味


除此之外 阿明非常的愛喝奶茶
除了自己用紅茶包  加上牛奶的自製奶茶
偶爾我也會去台灣超商買奶茶喝


但是我會倒半瓶在我的杯子裡
另一半則是加牛奶來中和再喝
這樣不僅可以降低糖份外
脂肪也相對的降低~


嘴饞時 我會吃約50~70卡的巧克力
有時候我也會吃洋芋片
但是我會買低鹽  烘焙的那種


這包洋芋片 ( 照片右 ) 20片才 120卡
不油不膩 口感很好~
比起一般市售的洋芋片鹹份少了很多
鹹份不能過多  過多  5knon_i1055.gif 對身體會有負擔


當然  我一樣會抓出我想要吃的量~
不樣把一整包拿在手上吃
這樣很容易不知不覺的過量


這是藏鏡人為了幫大家做示範
買的一般洋芋片  給大家做為參考


這包洋芋片的熱量是 1oz ( 28g ) 約3/4 杯  140卡
我在照片中抓出了3/4 杯給大家看~
它的鈉含量也比一般的高出很多~


下午 我有時也會選擇水果來吃
我只愛吃甜的水果  所以我會酌量的吃水果
這是我在台灣超市買的龍眼
我也是把它裝在小杯子裡吃~


有時候  我也會吃兩球 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當然~ 裝冰淇淋杯子也要很可愛! 20091213_489698.gif 呵呵

右邊的罐子  是放~手工巧克力燕麥餅的 cookie jar


一樣的~  雖然現在瘦下來了
但是我還是保持著  減肥那一年的好習慣
好習慣是不容易養成的~ 但是一養成一個好習慣
它可能就會跟著你一輩子
何樂而不為?



歐映咖啡館飲食示範~



分享了阿明現在怎麼維持體重的生活  及飲食習慣~
阿明現在就照著 歐映菜單上的餐點~
來做一個  "假裝" 阿明還在減肥過程中的示範~
希望對現代外食族
或是有空 也想要出去享受一下貴婦感~
和三兩好友喝喝下午茶的家庭主婦 會有所幫助~



假設阿明現在還在減肥中
我一天計劃吃 1100卡 ( 請依個人體質 工作量斟酌 )
但是我和朋友有約
或是 這是我在工作休息間的午餐
我走進咖啡館  看著菜單
但是我沒有任何熱量的概念~
要如何吃呢?


阿明是早 中和晚餐都是以七分飽為減肥準則  晚餐清淡
所以不管我點什麼  我都會吃到七分飽就停止
七分飽 就有點像 "是飽非飽" 的感覺 ~

只要妳的手機  不是像阿明的老人機 "只有接聽" 階段


現在每個人的手機  都可以隨時隨地上網
所以查 "一片麵包多少卡"  到也不是什麼難事

至於澱粉類 在減肥中能不能攝取
這一點阿明已經在 "蒸丸傳下" 解釋的很清楚了
有疑問的人  請再自行閱覽一遍囉~

吃的原則一樣   七分飽為原則
 早餐吃最好  午餐吃的好  晚餐越清淡越好~

20090314_969047.gif  Breakfast~
假設我的早餐點了
龍蝦厚片 約420卡redribbon1.gif


 龍蝦厚片食材~



   再一杯飲料  約 120卡
 (  歐映飲料以低糖為原則1680f060573bda2368521d9c1062ae4c.gif
   這裡的 120卡只是假設


  因為飲料種類太多了~
  黑咖啡和可續沖的花茶  20100108_496639.gif 熱量非常低
                    所以也要自己斟酌計算喔~ )



依上面的總計  我的早餐總量吃了 540卡
所以以 1100卡減掉 540卡的  我還有560卡可以吃~
早餐已經吃了澱粉的麵包
所以中餐的話  我會選擇吃沙拉
或是一碗自製低鹽 低油的湯  20091031_476542.gif  湯裡加蔬菜是最好的選擇
美國營養學家也建議減肥的人喝湯~

台灣呵阿母食譜 ~ 小英高纖低鈉南瓜湯

湯裡不要加火鍋料喔~ 那樣熱量會增高~


ケアベア5.gif  Lunch~
假設我是到歐映吃中餐 282001001.gif
那我會把早餐和午餐  兩餐做一下調~
只有這一天  引響是不會太大的
早餐在家時先吃點沙拉墊胃~
中午的時候 到了咖啡館  我會點一份
薰雞厚片三明治   約 352卡


 愛吃甜點的我  可能會再點
一份日式抹茶蛋糕   約 170卡20071220_190093.gif



再點一杯飲料  假設 120卡6b65e3a761440b9b971692227cc1934d.gif



那我的總熱量是 652卡
所以說  你的晚餐還有 428卡可以 "使用"
( 但這裡還要加上 我早餐那份沙拉的熱量喔! )
而且要記住!  晚餐一定要以清淡為原則喔!
不要再有甜點或是澱粉類的出現~


20081115221736.gif  Tea Time~ Afternoon
假設  阿明今天是要去喝下午茶
那我的早餐  午餐和晚餐會以蔬果為原則~
因為都要出門吃東西了
我想要好好的享受我的下午茶時光~
我當天可能會點
一份香蒜麵包  估計370卡



再加布朗尼蛋糕或其他小size的蛋糕  703_e045_0700152.gif 約60~90卡



和一塊 很有飽足感  不含麵粉 スージー1.gif的燕麥巧克力餅   約 50~60卡



或是春天檸檬手工餅~20090401_403939.gif


檸檬手工餅  阿明忘了問 Penny 材料問題
所以在此不能算出正確熱量給大家
有需要的人再留言問阿明喔~128.gif
總算下來~ 我的下午茶總熱量是 約530卡~ 550卡

 ( 阿明上次搭高鐵吃的餅乾  一塊就要 200卡了!  我有嚇到! )



以上~  就是阿明假設自己
還在減肥狀態中飲食習慣示範
這樣的我  一直持續了一年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油炸儘量不要碰  這是很重要的!
之後瘦了下來  也如大家所看到的
瘦下來平常的飲食  阿明也會注意飲食均衡
不會大吃大喝
偶爾放鬆是一定會有的99cfc5663d170bc87d9851ce4fbd2553.gif



如果不小心胖了  再回到以前的減肥狀態中就好

阿明去年胖的兩公斤
最近已經先用了一個月的時間  4bf8018a7a6c6fdb3bbccd886616b54d.gif 瘦下了一公斤了 

兩年前拍的  50kg

所以只要養成習慣  其實不難~
減肥最難的  是在於自己想不想做  要不要做~
持之以恆這些話是老生常談
連我自己聽了都會愛睏
個人認為~ "持之以恆" 
跟本不是減肥的重點
重點是在於  自己想不想改變自己
一但動了這個改變自己的念頭 ~
那就跟成功接上了軌 
那些別人告誡我等等有關持之以恆的老話
都不用再說了  自己心裡其實是最清楚的~



阿明的減肥方法  吃的方面都是一樣的
我跟大家吃一樣的東西  只是量不一樣
時間上也做了個顛倒~20091029_553849.gif


幾天前  讀了南懷瑾先生書裡的故事
跟這次的主題有點契合
我覺得很有趣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

莊子講了一個故事笑一切世人~
莊子說  有一個養猴子的老頭子  養了一群猴子
每天早飯給猴子三個芋頭  晚飯四個
有一天 老頭子突然改變生活方式
早上給四個  晚上給三個
猴子很生氣  搶著來要來揍那個老頭子
老頭子說  不要吵 明天還是照舊早晨三個芋頭 晚上四個
仍然是一天七個 不多也不少.

這就是描寫人們生活方式改變  他就發瘋了.

出自  南懷僅-老子他說


所以囉~ 改變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  聽起來不簡單
不過真的做起來時  只是次序上的顛倒
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難~
阿明長期以來 試過這麼多減肥方法來說
這對我是最輕鬆的減肥法了 ~


減肥文章  寫到這裡  終於要做一個結束了
阿明自今收到最多的回響
是別人一見面就問候自己體重的事
很多人真的都跟阿明一樣  深受其害

我的力量很小  只能坐在這裡寫部落格
希望將來有一天  那些一開口就問候別人體重
用言語傷害別人的人  可以停止這種行為

言語是可以殺人的
電影名星阮玲玉在25歲自殺原因  無非也是因為"人言可畏"......



我知道說到這裡  好像有點沉重......
因為我不懂的是~很多人會關心地球暖化
知道要愛地球 甚至積極參與活動
有人信彿 信上帝 極盡畢生所能的 推廣大愛精神
有人關心某巷口的獨居老人 今天過的好不好
有人關心流浪動物之家裡的小貓小狗 是不是今天要瀕臨安樂死
但是確忘了對身邊的人 
做出最簡單 最基本的言語上寬容....

容我說一句
如果這些人 連自己的嘴都管不住
連愛自己身邊的人都不知道從何著手
他們來跟我說 他們比我更關心整個地球  整個社會 整個人文
對我來說  那也都只是空談罷了......


好啦~ 結尾來輕鬆一點~


在這裡 我要請一下有力相關人士~
風水界的郭富成
來給那些口不擇言的人訓誡一下!



阿如果這些人連老師的話都不聽 
那我也沒辦法救你們了~ 哈哈哈~

THE END

Have a nice weekend~





2 則留言:

  1. 最後的沾微中老師很有力耶!!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