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改造巴基斯坦禮服 Pakistani Anarkali Suits/Dress Make Over




巴基斯坦小禮服改造







去年聖誕節
阿明在網路和一位巴基斯坦媽媽
買下了她的二手禮服

"巴媽媽"宣稱她只穿了二小時
但是我收到的時候
衣服上帶有濃重的"香"味 ( 像是線香的味道 )

不過欣慰的是 禮服整體的狀況非常好
手工部份也美的令人讚嘆
( 很可惜照片照不出繡珠的亮度 )


禮服包括洋裝 (Anarkali)
褲子 (Churidhar salwar)
還有圍巾 (dupatta)
共三件


因為非常喜歡整件禮服的配色
所以買下它


很閃耀的土耳其藍繡珠配色



因為是依造"巴媽媽"的身形手工訂製的
所以我穿起來過大
( 巴媽媽是有錢人來著 XD )


而且明顯的
整件寬寬的穿起來 不僅顯得過老
實在也不可能就這樣穿出門~ 哈哈


上方照片是搭中國風的鞋



其實當初買這件小禮服時
阿明心中就有許多改造構想
阿明本身非常喜歡異國風味的服飾

今年美國有許多異國圖騰的裙子和洋裝
我參考了許多後
決定將禮服改造成澎裙

當然至於有沒有度流行度 我就不care了
大家知道
我這人挺任性的  就不太愛跟流行 哈~




要改造這件裙子
我買了黑色內裡布及網紗

網紗是要縫在內裡的外面
讓澎裙增加澎度


我還買了印度手工帶
( 原本打算縫成腰帶使用 後來沒用到 )


首先!

要大膽的把洋裝裁成一半!!


雖然不需要上衣了
(而且上衣的線香味道實在太重)
但是上衣有手工珠珠的地方我留了下來
因為說不定有天會用到 呵呵~


再將裙身整個拆開
縫上內裡 再加縫兩層網紗
 再把裙身重組回來 就完成啦!

製作的部分
在本篇文章就不多加介紹
因為這和之前許多改造澎裙和製作裙子的過程很像
這次只是再多加了網紗在裙子裡
有興趣的人 再自己搜索之前的"復古小姐"系列標籤文章喔~



將將!!
改造完成!!!



基本上
阿明是將禮服裁開
將裙子改成澎裙
沒有什麼太複雜的工



洋裝改成澎裙的前提之下
是一定要裙子本身的布料  足以夠作為澎裙
也就是 布料本身要多
所以阿明買這件禮服的當下 是有先想到這點才買的喔

在這裡順便提出這點來
希望將洋裝改成澎裙的美美也可以做個參考喔~



然後!!!!!!!

偶!偶!偶! 終於可以外拍了! 
偶終於可以外拍了!! 偶終於可以外拍了!!!
 因為很開心!! 所以大舌頭!! 
哈哈!!

前一陣子回台灣的時候
我很任性的要求我的家人帶我到墾丁玩
然後本人還很三八阿花的帶衣服去拍照! 
因為平常都是一個人自拍
這次終於有人幫我拍了!  開心的咧!!!
踢公北阿一定是聽到了我渴望中熱情的呼喚!!!!!! 哈哈!!



終於可以開心的拍轉圈圈又不模糊的照片了!!
咻 咻 咻 咻 咻 咻 咻 咻!!!!!!!!!!!!!!!!


這次回台灣衣服完全帶錯
 我已經帶很薄了 但是熱情南臺灣真的是太熱情了!
這件做好的澎裙當天是搭白色的bodysuit
我覺得要是搭其他的上衣
應該可能會更突顯裙子的特色



苗族項鍊


改造後的澎裙
尤其是那自然的澎度~ 偶很滿意~ 呵呵~







因為當天住的飯店實在太美了!
看到我家小妹正在出售她的二手舞衣
所以我強迫她這次ㄧ定跟我一起外拍! 

她本人的個性和我不同
她姑娘家完全是走極低調路線.....
所以在拍完這些美照後 她自己也只po了幾張重點舞衣照
現在阿明敢皮繃很緊的在這裡po
也就只能po她的側拍  看看她本人有多低調就好~~
( 滴滴滴滴滴~~~~~~ )






反觀三八阿花姊姊阿明
硬是要拍自己的另一套look!
看看拉! 笑成那樣!!
嘴巴都ㄌㄟ到太陽穴了! 嘻嘻~~~



阿丟齁~~~ 狗狗外套真的好古錐阿!
一定要拍一下做紀念咩!!



墾丁真的好好玩喔!
墾丁大街又好好買喔! 射BB槍又好好玩喔!
我愛南台灣!!




前陣子因為回台灣
然後又帶著我家水阿母趴趴走
所以非常滴忙碌






再加上玩玩時間大過於跆拳道練習時間
別人都在準備黑帶大考的時候
我還在玩玩
所以上個月花了許多時間趕上練習
並準備這三年下來的驗收大考
才會好久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我的部落國
不過
阿明已經在這個月通過了黑帶考試
並取得韓國跆拳道協會國際證書了!! 真的好"開勳"喔!!
看到黑帶上繡有自己的韓文名字時
真的很感動!


在這裡也謝謝在阿明臉書裡 不時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
有很多時候
我會在練習上感到孤單
( 因為很累~ 哈! )
 阿明是一個沒有國籍分別心的人
就如同在許多留言上
會有許多寫英文給我的台灣朋友
但是除了美國朋友 我都會以台語+中文回信
因為那我最舒服及最親近的語言
希望大家能理解

如同阿明自己總是希望
至少在學習上 讓別人知道台灣人是很努力的民族
因此在這項運動上 
我總是想著如何能盡自己的所能做到最好
再加上韓國教練很嚴格
所以很多時候 也就會有些小壓力
你們過鹹水的不抽稅加油和打氣
常常令我好感動
甘溫捏~~~~~~!!!



謝謝在這三年的日子為我不停打氣的朋友們!
阿明會繼續加油努力滴!!
黑帶一級生 加油!!

WITH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