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阿明下半身騙術大公開 PART1 澎澎篇





阿明下半身騙術大公開

澎澎篇

這篇文章本來去年冬天就該寫好了
一時忙碌
所以拖到現在才完成

寫這篇文章的動機
純粹是因為有些人認為阿明很瘦
其實本人只是很會遮而已
並沒有很瘦

這篇文章
將公開阿明平常下半身穿法騙人中的騙術
希望可以給下半身有同樣困擾的美美
閒暇中做為個小參考
 
 
 騙術 A

先找出自己下半身最胖和最瘦的地方

了解自己的身體很重要
千萬不要一昧地被電視行銷所塑造出的形象
而自認為自己不如人

以阿明自己給大家當參考
本人下半身最胖的地方
就是大腿和小腿 也就是整條腿 哈
我的腿中間沒有"縫"
如照片 



順帶一提
有些人運動除了長肌肉 並可兼瘦大腿 瘦小腿
但那並不適用在每個人的身上
尤其是30歲過後瘦下來(至少10公斤)的人
老實說 
訪間賣的那些瘦身+健身書 
對我來說都是空談
 30歲過後 瘦下來的"肉"
除了手術切除 不然一定會形成鬆弛的皮
就算是之後積極地靠運動把它養成肌肉
也不會出現 "大腿間有縫隙的那種瘦"
這是一個真正在30歲後瘦下來的真實經驗
沒有胖過的人 寫的那些健美書
在這裡說句不好聽的話
"等他胖過 並不用整形的方法瘦下來後 
我覺得才有資格給我這種人建議"

however
你還是可以靠運動不要讓他們"過於鬆弛" 
看看阿明的就知道
我的大腿是瘦身下來後
並邁向學習跆拳道4年的大腿
非常勇建!

大腿和小腿都很粗
是不爭的事實


而且阿明除了粗大腿和非常發達的蘿蔔腿外
膝蓋因為減肥瘦下來的關係
所以有很多皺紋
從照片裡的側拍中
可以看出阿明很健壯的大腿和小腿
不是開玩笑的



   

找出下半身最瘦的地方 
( 請用力找 相信我 你一定找得出來的)

阿明並不瘦 但有腰
(瘦的人不一定有腰) 

阿明自己除了腳踝
還有小腿肚以下 
腿部後段的6吋是整條腿中最瘦的
(有沒有很計較? 對! 就是要這麼計較!)




騙術 B

隱惡揚善

找出自己腿部的優缺點後
請拿出一件長裙(或是布)來 
看著鏡子
分別將長裙擺在 大腿 
膝蓋及小腿的地方

並將小腿肚遮起來  
再將小腿肚遮一半

在這整個過程中
請仔細觀察
自己用裙子(或手中的這塊布料)
將腿部遮蓋到哪一個部份是最好看的
並永遠記住腿部遮住的最好看的那個地方
以後你出門買裙子
通常不用試穿
單看長度
就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了 
也不會因為單純喜歡花色 而買了不適合自己的裙子

聽起來很簡單對不對
但是我發現很少人真的會花時間去做這個簡單的動作



騙術 C

 裙子材質及用料的選擇

知道了適合自己的裙子長度後
選擇裙子的布料及用料也是非常重要的

下半身粗壯的人 非常適合穿澎裙
這也是為什麼阿明自己有那麼多澎裙的原因
而裙子澎不澎
通常取決於材料和布料

先從用料說起
裙子可以像大桌布似的展開
通常就是它用的布料較多
這樣的裙子的好處就是
穿的時候裡面還有足夠空間的再加上一件襯裙 
讓它看起來更澎

例如
下面這件裙子
 是阿明自己做的
(之前DIY文章介紹過 有興趣請自行爬文)

 我一共用了3片半圓形的布來做縫合


因為裙身的布料夠多
所以穿的時候 
還可以再裡面加一層襯裙 來增加它的澎度

這樣不僅可以有效的遮住下半身
也不會讓人覺得 "自己正在刻意的遮住下半身"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
我把這件裙子做到剛好小腿肚中間 (小腿後六吋的地方)
也就是我腿部中最瘦的地方
這樣才能出現顯瘦感


看看裙身一整片展開的樣子
就是要這種"大圓形"的感覺



又例如下面這張照片中的洋裝
他們除了有單用一片布料縫合起來的裙子
也有使用好了幾片布料 ( 2~3片的半圓形)
縫合起來的裙子



同一個重點都在於
它們都是可以"展開大圓形狀"的裙子
這樣說清楚嗎
 也就是說 這些裙子展開的時候都是圓形

而它們也都是適合下半身粗壯的人穿的裙子

因為用的布料多
才可以展開出圓形

也有例外的另一種裙款
就是雖是像一般大圓裙用了許多布料
但腰的地方 則抓了許多小皺褶

例如下面這件櫻花洋裝

因為抓皺很多
雖然並不能像其他的圓裙襬一般展開
但是也因為布料很多的緣故



下擺的澎度又夠
不僅可以單穿
也可以在裡面加上襯裙來增加裙身的澎度

這是讓下半身看起來更瘦的重點




還有
千萬不要害怕鮮艷花色的洋裝
只要在"下半身"下點功夫
其實它們都是轉移下半身壯壯非常好的單品




這件也是阿明自己非常喜愛的收藏之一
(澎裙收藏鬼來著 呵呵)

或許因為收藏多
自己穿出心得了
所以才可以和大家在此分享個人的心得吧



大概是自己很愛櫻花的原因
所以超級喜歡這件洋裝 呵呵 






若是穿上澎裙
害怕自己的身高不夠高
則可以穿上簡單設計的尖頭鞋
不一定要高跟的
像是我和我家妹妹和我的身高差很多
但是她穿上我的裙子 完全沒有身高被壓低的問題
選擇裙子的材質 是下半身顯瘦的關鍵之一 
 
 
裙子的材質


下半身較壯的人
除了可以穿展開圓形狀的圓裙
也非常適合穿硬挺材質/厚質料大圓裙

例如下面這一件
它是水布料的圓裙
這種布料的好處
就是它有自然的挺度 
也就是裡面不用再穿內襯裙
就可以自然澎起的布料
我發現像這種材質 
也非常適合大腿粗或是骨盆較寬的人穿

              
 不過這一件是阿明在網路上買的
收到實物後
我才發現裙子的長度 
剛好遮到我的膝蓋
 
阿明的膝蓋有皺紋
小腿肚是蘿蔔腿
所以材質雖然適合 但是長度並不適合

  
騙術 D

善用直筒雨靴

 
所以在穿這件裙子的時候
我通常會穿上不透膚的黑色絲襪後
再搭上筆直的雨靴 
將膝蓋遮住
也因為裙子本身的澎度
可以巧妙的將腿部所有的缺點都遮住外
在整體的搭配上
也不覺得突兀


   
騙術 E

非大圓形 異材質圓裙

下面這件裙子
是類似水布料的異材質料子 

它不能像以上介紹的群款一樣 展開出大圓形


   

但是因為異材質的自然澎度及厚度
再加上裙子上的大抓折
讓圓身+小腹大的阿明
巧妙地遮住了小腹大的缺點

像這樣的裙子
我也很推薦下半身粗壯的人穿



這件裙子的長度
剛好遮住了我八分的腿部
只露出了腳踝多一點的部分 
也是阿明整體腿部最瘦的地方

 

 還記得之前提到過的嗎?
阿明的小腿 "後6吋和腳踝"
是我腿部裡最瘦的地方
所以這件裙子可以將缺點遮住 
並顯出優點



裙子本身澎度已經足夠
也占了許多焦點
所以上半身我會選擇素色上衣搭配



 異材質的裙子
已經充分顯現出整體特點
所以可以搭簡單可愛的圖案上衣外
也可搭簡單的白襯衫
在搭配上 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搭配的包包
我會看當天主題來選擇

不要忘記了
飾品搭配
也是穿搭騙術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喔





 騙術 F

大花異材質

同上櫻花洋裝所提到的
下半身粗壯
並不代表一定要"素"到底
除了圓形裙
異材質
大樣花紋的異材質
也是胖胖下半身的好選擇



請看這件花花異材質圓裙




你發現了嗎? 

 


這件裙子
用了一整片大量的異材質布料
因為裙子布料的厚度
讓裙身整體自然的360度澎起
也因為大面積花紋
 讓人不管從任何一個角度看
都不會令人聯想到裙下的真實粗壯下半身



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阿明腳部的側面
因為澎裙的澎度和長度
巧妙地讓我的蘿蔔腿消失了
這完全歸功於這件裙子造出來的假象功勞


  
正面也剛好遮住了我的膝蓋



這件裙子
我發現台灣的yahoo拍賣有其他顏色
價錢大約都在1000~2000中間
其實並不難找



 騙術 G 

蕾絲裙
 
除此之外
因為喜歡蕾絲
但又因為自己圓身+小腹大 又下半身粗壯
我非常清楚的知道
自己並不適合蕾絲洋裝或是蕾絲裙

所以我的解決方法就是 多存一點錢
買烏干紗料子的圓裙 
享受"類蕾絲"之感




因為"類蕾絲"的價格通常並不便宜

 所以下面這兩張照片
是我當時在店裡試穿這件裙子時拍下的照片
因為當時裙子還沒打折
所以我就在試衣間拍下自己穿下的樣子
等到裙子打折時
我確定自己還是很喜歡
就趕快趁打折買下了裙子
 


好的蕾絲澎裙
可遇不可求 所以當超出自己的預算時
我會存錢
等打折再買 

以這個經驗
提供給下半身壯壯
但是又喜歡蕾絲的美美做個參考

 


蕾絲上衣騙術

下半身壯壯的蕾絲上衣選擇

 

對於蕾絲
我通常會選簡單"大蕾絲"
對下半身肉肉的自己來說
上半身穿碎花蕾絲
反而會顯得下半身臃腫
所以我會選擇設計越簡單越好的蕾絲上衣 

    
這件蕾絲的領部和袖子部分
都是同樣的大蕾絲設計

下半身肉肉或是上半身肉肉的人要穿的蕾絲
最好選擇不適合複雜的蕾絲
越簡單越好
材質越挺越好 
和選擇裙子時的重點一樣
 

 

整體穿起來的樣子
給大家做個參考

BTW~ 我通常不會蕾絲+蕾絲來穿
除非是要參加重要的餐會
下面這張照片
是因為當時有所需而搭而拍


 
平常穿的時候
我都是搭簡單的上衣


搭上可愛小包
也是必要的重點之一喔
 
  

騙術最後一項

善用長洋裝/長裙



長洋裝和長裙
因為在之前的文章裡已經分享過許多
有興趣的人 可以自行爬文

基本選擇長洋裝或是長裙的大原則不變
布料要多
材質不要太軟

照片中的這件長裙比較特別一點的事
它裡面有多加一層紗
所以澎度非常夠
穿上它 走路起來 
也會感覺特別"有風"~(幻想ing~~~哈)




這件長裙除了是用一整片布縫製成的
它的花色看起來
也很像是一大張抽象的水彩畫布


again~大面積圖案&花樣
不僅可以有效轉移下半身壯壯的焦點
也因為長裙的長度
遮住了裙底下的高底鞋
而巧妙的幫我拉長了身高


 
上半身搭上簡單的斜肩上衣即可
如此才不會搶了裙子的光彩


 
整體的樣子

 

以上 

就是阿明下半身穿搭之騙術

真正認識我的人
其實都知道我的下半身很壯
深知道我表面的一切 其實都是騙人的 哈 
  
以此文章
給大家做個參考
也希望藉此可以幫到有同樣困擾的人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