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Luncheon at Bellvue Club 俱樂部裡的午餐聚會




Feeling Spring




 Calvin Klein Scuba Dress

 Belt - From Vintage Store

Francesca's Necklace

Shoes - Land's End






COACH Handbag





Lunch at Club with Hubby





30 years Service Award






The Bellvue Club









" 只專注於一樣興趣

其實已經慢慢的將自己導向於其他事物的文盲 "

這是我這幾年來一直告誡自己的話


那一天

在 Hubby 公司的餐會上

認識了一位很特別的女士 

 她的父親是越南430事件中的逃難者 

在西貢淪陷下

帶著恐懼和不安

他倉促的搭上難民船逃往美國

而逃難後的移民生活   

並不輕鬆

它是另一種人生的挑戰


好幾次

這位比我年長許多的女士

幾乎是紅著眼眶 

跟我敘述著父親後來如何將親人引渡來美國的故事

 那曾經是她人生中的一段苦難

從她的身上

我學到了許多 

 如今在她身上  我已看不到任何苦難的痕跡

也忘記有多久了

我可以那麼忘情   

並放開胸懷地和一個人聊天

和她聊天

是一種享受

她開朗積極的人生觀

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不僅只是充實二字 

她的人生經驗

也將成為我日後人生智慧的累積


在人生的過程中

如果只專注於一件事物

往往會錯過許多其他學習的機會 

近幾年

 我開始學會

只需一點點耐心  一點點時間

學習傾聽各種不同的聲音  

我總看到很不凡    自己從未經歷過的大千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