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Vintage Hunt 古董店尋寶




今天外面下著毛毛雨
空氣中
都是青草和泥土的味道
突然感覺很適合到古董店尋寶





Country Village 是很特別的
每一次到這裡
可以感受到他不同的美
今天的細雨
似乎為他唱著一種淒涼的美感



逛完幾家古董店後
才發現太陽光終於露臉
 azelia 在外綻放
美得太不真實




這一天沒有特別 shopping list
確意外的找到了一張適當 make up table 的古董椅

經營古董店的老太太說
這是一張木質很好的老舊古董椅
經過她的整修
外貌雖已變得不同
但內裡還是非常堅固的

我因為自己是 shabby chic 的愛好者
所以二話不說的將它帶了回家



我的房間也因為這張椅子  而變的更可愛了!



走訪完幾家古董店後
想到 village 裡的咖啡屋
看看當天有沒有剛出爐的麵包
卻忘了咖啡屋只在下午開

拍了張雨後的咖啡屋照後
 在我的筆記本裡紀錄了時間
期待下一次的拜訪



有時候
沒有計劃的旅行
往往會為我們帶來未知的驚喜和收穫







後記 

 One Way Ticket




我的手中  握有一張車票

這張票的目的地

寫著人生

沒有地圖  沒有指標

 
我的年紀

是此趟旅行的里程數





站在起點站

我懵懵
地搭上了車

我不知道終點是哪裡

但轉站與否的決定權


在我身上

  為了想看更多的風景

於是我在旅程中轉了許多站




在轉站的中途

 有時幸運的

邂逅了可以相知相惜的同伴

他們有時是酸與 苦 辣的交伴

有時是我提醒自己必需成長  


並對尊重二字的學習

但無論他們在我的心中留下什麼記憶


他們都是我在這個旅程中

得來不易的養份


 他們的手中

 也握有和我相同的一張旅票


 所以他們有時也會和我一樣

選擇在中途轉站

剛開始也許會孤單

但車窗外的美麗景致

提醒著我自己的下一站



好幾次

我會緊握我的手中的票


質疑中途的停泊站或認識的同伴

但這張票

得之不易

為了能開拓視野

我只能勇敢的向前


 至今在這個旅程中

我學會了

同甘  絕不是一件難事

共苦  卻需深度的大智慧


如果人生的旅程中

能遇到同甘又共苦的同伴

豈不是美事一件

我不奢求
旅行中  都是美麗的風景

只希望
自己得來不易的這張票中

增添更多智慧

也希望
自己將來能成為別人心中

同甘又
可共苦的那位同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