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動手改造復古風傢俱 DIY Home Décor



DIY Home Décor

I love Shabby Chic and Victorian style furniture
but the prices are always hard to reach
so I decided to make it by myself

阿明真的非常喜歡1800-1950代時期風格的傢俱
每次逛古董店的時候 也常常被那些從新再製的仿古傢俱吸引
但是它們的價錢真的不是凡人可及阿~~

一氣之下! (心情起伏很大的人)
我決定自己動手做 呵呵~



Tolle Chair US $1995

Cottage Nightstand US $199.95


~~~~~~~~~~~~~~~~~~~~~~~~~~~~~~~~~~~~~~~~~~~~~~~~~~~~~~

Let's get start it!

Wall Décor

Material: old mirror frame, applique, fabric, glue

牆面的古董吊飾

材料
不要用的鏡框  自己喜歡的布料 白膠
及DIY的傢具用 applique


I took the mirror off and glued fabric on the mirror base
after drying about 3 hours I then glued the applique on top and let it dry for 24 hours

把鏡子拿掉
將布料用白膠黏好在底部
乾了以後將框架框好
再把applique用白膠黏在布料上靜置一天 


then I had my new wall décor! 

完成!


這種傢俱用的 applique/裝飾花邊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正確的中文名稱我也不是很確定
美國也是要上網買才買得到
所以在台灣的朋友可以去家居店找找看喔



this mirror was in gold color
 I painted the frame in white to match the wall

如果沒有白色的鏡框也沒關係
下面這個鏡框原本是古董店買來的1970年金色鏡框
阿明將它漆成白色
接下來的製作同上

完成的掛飾
和房間的黃色牆面很有整體感


~~~~~~~~~~~~~~~~~~~~~~~~~~~~~~~~~~~~~~~~~~~~~~~~~~~~~~

Phonograph Table Make Over

留聲機桌子改造

Paint 2-3 coats of paint on the table and appliques 
and let it dry for 24 hours
glue all the appliques on the table and let it sit over night
 apply clear wax on the entire surface
use old t-shirt to buff out the wax and apply dark wax on the appliques
then use clear wax again as a eraser to remove unwanted dark wax  

這個買了很久但是和其他的傢俱一直搭不上風格的桌子
我希望給它一個嶄新的面孔
目的在和我的宅女讀書區/發呆區整體更搭配  呵呵


因為桌子本身沒有任何的裝飾
要DIY無裝飾的家具並讓它有復古感 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貼裝飾花邊
所以裝飾花邊是這個桌子的DIY重點喔!



任何傢俱或擺飾在上漆前
最好是以和其他的傢俱顏色做搭配的原則上上漆
這樣事後才不會出現搭配困擾
也就是說
事前的構思很重要!

上漆步驟~
( 桌子的這個步驟我忘記拍照 請參考後面applique/裝飾花邊的上漆,上蠟過程 )

1.先將桌子上一層米色漆
2.等油漆乾後 再上另一層
3.第二層油漆完全乾後 上一層透明蠟

4.接著再用刷具沾上黑蠟 ( 或是其他顏色的蠟 隨個人喜好 ) 上在桌子邊緣
使其增加復古感及層次感

5.接下來用白色抹布沾上透明蠟  像是橡皮擦的原理
用透明蠟將多餘的黑臘去除即可

下面這張照片
是將預先要用的花邊上和桌子上同色(米色)的漆


如果只能買到原木色的花邊
最好上個兩層漆
增加色度上的飽和感


上完兩層漆後


接著就是上透明的蠟
上完後 再小心翼翼刷上黑色的蠟 


刷完黑蠟後
再用透明蠟清掉多餘的黑蠟 



下面的照片是桌子已經漆了兩層漆並且上完黑蠟的樣子
這個時候比較大的花邊也已經完成並且都貼上

貼裝飾花邊的時候最好讓桌子躺下
以免花邊滑落



這時候再將完成的小花邊用膠黏在桌子上
( 阿明使用白膠 )
再讓小花邊靜置一個晚上


兩邊的花邊
也是上完蠟再黏上
當然你要黏後再上漆後再上蠟也可以
但是必須要小心滑落  因為除黑蠟的步驟需要用很多力道


change the drawer knobs that match your project
~補充~
將原本桌子上的金色"抽屜拉拉鈕扣"
(我不是裝老外 我是真的不知道這個叫什麼 嘻嘻~ 羞")
換成和桌子相同屬性的黑色刻花復古風格




a classic shabby chic table that I made by myself!

復古風留聲機DIY桌子完成!


 hang vintage pictures on the wall to create that "Good old time" look

阿明在沒有任何人的幫助下
花上了一個月才完成這個桌子 手作家具一定要有耐性喔!

再掛上兩個復古的仕女圖
( 和我最喜歡的  I love lucy show 同一種風格)
創造出復古的氛圍

Don't these pictures remind you something?



整個阿明宅女讀書區/發呆區完成!

復古仕女框和留聲機
以及椅子的椅腳都是相同的深咖啡木色
只要多留心這些這些小細節
整體布置就比較不容易"走鐘"
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忽略顏色的小細節喔~


these La Mode Illustrée prints are reprints during 1970s by Bernard Picture Co Prints
they are easy to find online with reasonable price


這兩副La Mode Illustrée圖不是1800年原版的 原版的要價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
1950年到1980年期間有許多從新印刷的La Mode Illustrée
網路價格不貴 只要自己花點時間找框 裝框
不用花上大錢  也可以讓平民的房子(本人~ 哈哈)
在裝飾中享受小小的舊時代富貴感

I love 1800's French fashion pictures
it also looks so chic on my sewing room wall


裝飾在化妝台上方



~~~~~~~~~~~~~~~~~~~~~~~~~~~~~~~~~~~~~~~~~~~~~~~~~~~~~~~~

If you're not handy with painting
 you can always apply detachable wallpaper on your project

如果不是很會上漆 或是真的買不到裝飾花邊
其實也可以選擇重覆貼壁紙來改造你的家具

材料
重覆貼壁紙, 貼壁紙用塑膠刮刀(這是要避免壁紙出現"泡泡")


櫃子原來的樣子


事先量好需要的寬度及長度  剪下需要的壁紙
慢慢將側邊和下方都小心翼翼地用刮刀貼上重覆壁紙
如果有泡泡出現可以用塑膠刮刀刮平
如果是刮不平的迷你小泡泡 可以用縫針小心地把空氣刺出 再用刮刀刮平



上面的抽屜貼完壁紙後 再把抽屜拉拉鈕裝回去就完成啦!
這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簡易DIY喔!


~~~~~~~~~~~~~~~~~~~~~~~~~~~~~~~~~~~~~~~~~~~~~~~~~~~~~~

Make-up Table Make Over

*same process as phonograph tables*

化妝台改造

這個化妝桌原本是綠色的
因為和現在房間的許多傢俱顏色不合
所以我把它漆成米色


上蠟過程和留聲機桌子的相同
不過要注意的是
阿明有特別用黑色的蠟強調在桌子弧度和凹陷處
因為這樣可以加強出桌子的復古感




I made those "wing appliques" by myself out of air dry clay
which I don't recommend to do because it's very easy to break

因為桌子是橢圓狀
所以中間這個像是羽毛的雙翼appliques
是阿明自己用風乾黏土放到製作蛋糕的花型版型上做的
我的經驗是黏土易碎  所以除非萬不得已 我並不建議這種方法 

再將"抽屜拉拉鈕扣"換成復古玫瑰花


spray paint the lamp base to match the table if needed

檯燈的燈座原本是亮藍色
我將它用噴漆漆成白色 讓它和化妝台更搭


將將!!復古化妝台完成
椅子是在網路買的 才$30塊大洋喔!


~~~~~~~~~~~~~~~~~~~~~~~~~~~~~~~~~~~~~~~~~~~~~~~~~~~~~~

Vintage Corner Table Make Over

This was a vintage corner table that I found at vintage store for only $15
*same process as phonograph tables*


角落小桌子改造

這個桌子原本是綠色的
阿明在古董店用$20大洋購入
在經過了許多上漆和打蠟的學習後
我也將它重新上漆和上蠟
中間的applique也是自己後來加上去的

下面是完成照



像這類型有凹凸的家具上蠟非常的耗時
也需要很多耐心
但是結果的呈現 真的人滿足又開心!
因為它看起來變很貴! 哈哈!! (現實的人)


與其他的傢俱和擺飾同風格和同色系
是搭配的重點



make sure it matches the room and other furniture

~~~~~~~~~~~~~~~~~~~~~~~~~~~~~~~~~~~~~~~~~~~~~~~~~~~~~~

Vintage Wall Shelf Make Over

This old vintage shelf was only $17
 Made in USA from 70s

*same process as phonograph tables*

70年代古董牆面書架改造


這個書架是在網路買的
木頭的狀況很好
但是漆脫落的很嚴重 前面還有點損毀
但是阿明才花了 $17大洋購入
又是美國製
令人有種挖寶賺到的港覺~ 呵呵 (一附小氣宅女臉孔 ) 


這個書架上在上漆前
我有先用砂紙把"落漆"的地方先磨過一遍再上漆
接下來再分成兩天上漆
 一天上一層
是滴!
*上漆不能急 吃快弄破碗*




等到白漆全乾之後
再上一層透明蠟就完成啦!

這個書架我沒有上黑蠟
因為我希望和我的維多利亞風格角落相搭


can't do without doilies!

再放上古董 doily
我的小角落就完成啦!


也可以把網紗放在上面
替原本簡單的床製造些可愛浪漫風格


in case you'd like to know
 most of my inspiration for decoration are from magazines and old movies
yep! I am an old fashioned kinda of gal! :D

以上

就是這次阿明的新手做文章
阿明是很小氣的人
我注重的是實用
但為了讓它們更美觀 所以我喜歡自己動手做

手作之前
我會先考慮"整體造型"也就是顏色和周邊傢俱的搭配

不誇張~阿明是幾乎每天都會看老電影的人
所以我常常從老電影裡的擺設來當佈置參考




因為受到許多老電影的影響 所以也特別喜歡古董燈罩

這座立燈(下面照片)的燈罩及燈架
就是參考電影之後來做搭配的

阿明是先買了燈罩後  然後才慢慢尋找燈架

最近總算是把它"組合"起來了

燈架和燈罩都不是真古董 這是我特別花了許多時間尋找的類似風格


雖然要花的時間較多 有時還要靠碰運氣的才能找到適合的搭配
不過如果自己不是100%的滿意
我寧願多等上些時間 

我也常會買復古風佈置的相關類雜誌做參考
我不喜歡專業裝潢的那種雜誌 那些很沒用 哈哈! (除非你預算很多)

最好是自己可以完成
幫助利用個人特色來提升個人風格
或是如何以自己的現有的家具來打造風格的這類雜誌 阿明都非常推薦




這篇文章在編輯的過程中
我發現原來有好多地方都忘記拍照
因為當時做得太投入
每次都是戴上手套又戴口罩的上漆打蠟
所以常常忘記拍照
手作真的是一項投入全副精神的工作

自己動手作傢俱 以阿明個人的經驗
最好不要參考網路影片
有許多影片都是專業木工 或是已經編輯過才放到網路上的
國外也有許多Youtuber和Blogger是拿免費產品才發影片和發文的
可信度因人而異

阿明的建議是
最好可以詢問曾經做過 你可以信任的人
或是直接詢問最接近你家的五金行
現在有很多DIY雜誌是 step by step 的教你怎麼做
雖然步驟看起來很繁雜  但是有許多步驟真的是缺一不可
也真的滿有用的 我個人非常建議參考
那樣也會減少你走許多冤枉路
( 是阿~ 我也曾經是過來人 走過許多冤枉路)
以喊冤的身分來說
我覺得我真的很有資格發文分享
哈哈

BEFORE
AFTER


Happy DI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