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阿明是 Jane Austen 迷 Northanger Abbey For American Girl Doll



我是Jane Austen書迷
最近正在慢慢將她的小說都買來看

不僅看書
電影也是必備的
而且戲裡的戲服永遠是吸引我目光的大焦點

最近看完Northanger Abbey這本小說
而電影裡的服裝
更是讓宅女我為之瘋狂

尤其裡面的人物服裝
更引發了我摸裁縫機的衝動





可惜宅女阿明的裁縫經驗有限
不會量身打版
所以這次的娃娃服
我花了許多時間
上網找幾個類似17世紀服裝的版型來製作

版型 A
這個賣家賣的這套娃娃衣服版型
分別包括了外套 帽子 洋裝及手拿小包製作說明
 
雖然和我要的17世紀服裝味道不同
但我想只要自己稍作些變化
應該是沒問題...

PDF INSTANT DOWNLOAD Pattern To Make Downton Abbey Lady Grantham's Suit, Dress, Outfit, Coat, Clothes for 18" American Girl -Luminaria
You can find this pattern on Etsy.com

賣家原是受到唐頓莊園戲裡的啟發 而做出這個版型
( 中間照片 ) 

 

在使用這個版型的製作過程中
困難度在於賣家的製作說明不夠清楚
( 當然也有可能我自己經驗不足 )
加上我沒有"刺繡裁縫機" (上萬的貴三三機器)
所以沒辦法做出賣家照片中外套的樣子

在製作過程中 有許多過程
幾乎要靠自己摸索

所幸靠著以前的經驗
花了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
終於完成了我想像中的外套


經過使用上一位賣家版型的經驗
我決定改用其它版型 來完成帽子及洋裝
 所以上網買了另一個賣家的版型 
來製作要搭配的洋裝

 版型 B

1904 Bolero Dress Pattern for American Girl Doll - PDF INSTANT DOWNLOAD
You can find this pattern on Etsy.com

 這個賣家的裁縫說明還算不錯
料子和領口的地方
我自己做了一些改變 
 讓整體看起來稍微有17世紀訂製服的感覺

( 不愛跟著常規走 也是成為宅女的條件之一 )


雖然花了許多時間在蕾絲領上
但是完成後真的好古錐阿! 呵



我平常買pattern的賣家
那一陣子剛好出了帽子pattern
所以我就跟這位賣家
買了帽子的版型來搭整體 

版型 C

Pixie Faire Crabapples Heirloom Hat Doll Clothes Pattern for 18 inch American Girl Dolls - PDF
You can find this pattern on Etsy.com
GREAT PATTERN!

 看到這裡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當一個娃娃宅女其實並不孤單  
因為有很多人和我一樣 
也沉浸在這個娃娃的小宇宙裡~~呵呵

這個娃娃帽子賣家的製作說明非常清楚
還附了影片
真是大推的好賣家!


 帽子的製作 
首先 要先慢慢地將帽子底座打好
再將頂部縫好製造出皺褶固定後

接下來就是隨興自由創作時間
  看你要在帽子上放上什麼都可以
比如你個人喜歡到熱帶國家旅行 就可以放水果
喜歡吃海產 就可以放上海螺之類的...
隨你便~自由創作 赤子心來著~呵



因為宅女的堅持
帽子的部分 
後來決定做出bonnet來搭
給它更有電影中那種味道的感覺~


 
為了要和娃娃服搭配
宅女做了一個"虛華"bonnet 呵呵


側邊的設計
加上了小草與緞帶花
有著淡淡春天的味道
 

這是我第一次做 bonnet
尺寸沒有拿捏得很好
不過我想下一次做應該會更好 
(好一個樂觀的傻子~)

  
將將!! 整套完成出爐照!!
+
宅女瘋狂拍照時間!!!


其實看到這裡已經翻白眼的人

你可以考慮轉台 哈




袖口和裙底的地方
多加了一些花樣來點綴 
增添一些高級訂製服的味道



外套背部傘狀的設計
一整個氣質加分! 



雖然是第一次嘗試
但是還挺喜歡自己創作的可愛bonnet~ 呵呵


可愛~~~~~~

 


宅女悄悄話

要是你和我一樣
是喜愛英式&美式鄉村花布的同好
今年的春天
一定要記得鎖定歐映咖啡FaceBook的動態喔


Have a nice weekend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