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的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Dress For My American Girl Doll



我是老電影迷
不愛進電影院看電影
但是家裡收藏著許多老電影DVD

有事沒事就將它們拿出來回味一下
是成為宅女的必備條件之一


"The rain in Spain falls mainly on the plain"

相信和我一樣是老電影迷的你
看到這句台詞
應該會覺得特別熟悉
是滴~
這句話
就是電影窈窕淑女裡最有名的經典台詞


關於電影情節及歌舞的細節
我就不在此細說
經典來著! 簡直就是每個人必看的電影!

這部電影裡的戲服
總是讓我這個宅女不斷的將畫面定格
倒帶~定格~倒帶~定格~~~~~~再倒帶~定格~倒帶~定格~


 

一直以來
我總是在網站搜尋
看有沒有人幫AG娃娃
製作過奧黛莉赫本電影裡造型服裝的版型

Well~
很遺憾的我沒有找到任何的版型
於是我決定自己摸索

不僅自己摸索
還是用一件我已經不常穿的上衣來製作
( 上衣很"ㄋㄧㄠ"偶豬道~呵~~ )
也因為如此
只許自己成功不許失敗的自我激勵
果然出現了不錯的效果
( 還好不是笑果~呵呵 )

 這件就是本人硬是將眼淚往裡吞...
而剪下的上衣......

( 此物只能成追憶~~~~ )


 將ㄋㄧㄠ上衣含淚剪下後
再東補一塊 西接一塊..
慢慢地補出我要的版型

再自己加上緞帶


 製作期間常常會出現中斷期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裁縫師
只能靠自己以往的經驗來摸索


 沒關係~ 慢工出細活
我家阿母說的 
I believe her


 俗話說 憨人有時也會出頭天!

 終於在3個月後!!
我完成了電影窈窕淑女裡的劇裝!
YA!~~~~~~~~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
( 感動的眼淚和鼻涕交織纏綿的化不開~~~~~~ )

這樣你知道我有多開心了厚~ 呵呵


當然不能或缺的
還有電影中奧黛莉赫本那頂超級誇張的大羽毛圓帽
 

 由於我的緞帶不夠粗
顏色也太新 
而且我想要這件洋裝和帽子
都有種"古董衣"的古樸質感~  you know~
( 這也是我想用自己的舊上衣製作這件衣服的原因 )
所以我決定犧牲衣櫃裡的一件舊裙子
將它全部剪開

再慢慢地用膠槍
將事先縫好的蝴蝶結黏在大帽子上


終於~~~!  帽子完成啦! 

老爺! 夫人!!! 再次賀喜阿!!!
真是雙喜臨門來著!!!!!!


 有些帽子上的設計
沒辦法完全和奧黛莉赫本的那頂一樣
因為畢竟是做給娃娃的
頭型很不相同
所以只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再來就是宅女本人幫娃娃瘋狂拍照的時間! 哈
 

澎澎的下襬和電影中那件的下襬不同

 
因為娃娃的"份量"和體型也不一樣 
做出澎澎的下襬
展現出娃娃可愛的ㄧ面

   
腰身也是重點這件洋裝的重點之一 
我想是奧黛莉赫本非常瘦的緣故




 復古色一定要來一張!
( 宅女的堅持! )


 將它完成的那一瞬間
真的很開心!


完成一件不是只為了完成而做的作品
這種如獲至寶的感覺 是很珍貴的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宅女才能體會這種感覺~~ 呵呵


Have a nice weekend

The En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