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復古生活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阿明畫飛迅 °.★** **★Happy New Year 2013!°.★** **★


Happy New Year!!!!
不知道大家的倒數 party 過的如何阿?
身為宅女的阿明  幾乎每年都是在家過的~
因為偶素宅女~~ 呵呵~
通常只要是人群很多的地方~
我就會選擇在家~  不過只有一件事不一樣~
就是回高雄逛夜市的時候!!
因為這是國粹捏!!!!!!!!!!!!!!!!!!!!!!  哈哈哈~~

Anyway~
畫飛迅文通常是短文~  所以我就不碎碎唸了~
直接進入主題~


前幾天出門逛街時
看到洋妞店員穿牛仔上衣
搭了厚綿襪和 迷你厚綿短裙~


腳下踩著 HUNTER 的雨鞋
我好喜歡她的休閒搭配!

HUNTER 雨鞋在美國不貴


它們的顏色和款式  也都會隨著季節作變化~


Shopping Mall 裡的店員在冬天的時候
一般都不會穿的很厚重  因為有暖氣的關係~


我喜歡這位牛仔上衣的顏色~
很可惜我不能拍照~  只能畫下來~


另一家店的洋妞店員~
上衣著紗質點點波浪上衣
下半身搭配  一般美國年輕人
最常見的深丹寧色 skinny jeans ~


當天這個店員的腳受傷  包了好大一包
我也把她畫下來~  這樣有沒有給他感覺寫實一點~ 哈哈!




在聖誕節的前夕
我和藏鏡人  就開始忙碌的幫家人挑禮物~
今年也因為小英阿母開了咖啡館~
所以我們多買了很多店裡可以用的東西~
Penny 更是千叮嚀  萬囑咐的要我趕快把包裹包好!
給她速速的咻咻! 寄回台灣!!

每一年阿明都會幫 Penny 挑適合她的衣服送她
不過從前幾年開始  這臭小孩開始跟偶說~
" 妳寄的衣服太華麗了啦!  我只能 "吃辦桌" 的時候穿
妳給偶買一些好看的  我平常可以穿的就好~"

其實我寄給臭小孩的衣服也沒有多華麗阿~~
 ( Penny~" 明明很華麗.."......)

只不過她真的很少會給偶
"好好搭配好 再出門" 這樣~~~~~~~~~~~

所以今年  我特地去 Forever21 幫她 shopping 了一陣
還給她搭好 "ㄍㄨㄣ  蘇 "  喔!!  才打道回府!
貼心吧!! 哈哈~
只能說這臭小孩長大了! 翅膀硬了!
真素有給他不好伺候 ~~~

那就來看臭小孩的衣服吧~ 哈哈!

首先是延續 1920's 富古潮流的 Peplum Top


阿明買的質料  是屬有點厚質
這樣下擺才會呈現該有傘狀型
不會像其他有的質料  塌塌的 ~ 這樣就少了那富古味ㄦ了~~
腰上還附了紅色皮帶  強調腰線~
橫條加上斜調紋   才不會有身型寬的錯覺~

因為上衣是無袖的  台灣的冬季又不長~
所以我幫她搭了  厚綿質灰色  公主袖迷你小外套 ~


飾品上搭了  不退流行的貓頭鷹項鍊
( 阿明畫不出金色  但項鍊本身是很漂亮的黃金色 )


貓頭鷹項鍊是約 1960's ~ 1970's 的富古流行
阿明在以前文章中有提到過
如果要購買  我自己會建議買金色的貓頭鷹 
尺寸不要太小  會比較顯眼~


下半身我不知道 Penny 會搭什麼
不過阿明 2012年回台灣時  給了她一條
我在美國買的  螢光籃 綿質牛仔褲~

這次回台灣  還跟她去夢時代買了一雙金色~
帶有富古味的爵士鞋~
我想這樣搭起來應該不錯看吧!


我還寄螢光粉紅的化妝包給她~
就是希望她冬天的時候~
也要跟三八明一樣給它 SUPER 亮!! 哈哈哈~~


接下來是阿明當天的穿搭~ 

上衣是襯衫加上學院風細針織  "假兩件外套"

藏鏡人每次看到我穿這件
就會說~ " 妳看起來好像要去航海"onion%20(7).gif
ㄜ.......................................
 男人!!!!!!
你們懂啥???????!!!!!!!!!!!!!

人家明明是學院風縮...............

我又不素唐日榮
 哪那麼有錢~ 還航海咧!!!!!!!!!!!!!!!!!!!!



好好~~~~ 回復~~~~~偶 "師太"   了...見諒....見諒....臉紅紅呵訶!!

當天的下半身搭卡其色的厚料短裙



當天穿了毛厚襪 再加上長襪的組合~


為什麼那麼 "高剛" ?  天冷 穿褲子不就好了嗎?
不要忘了偶除了是 "小氣明"  也素 "三八明" 捏!!
" 愛水唔驚流鼻水"!  就是這樣啦! 哈哈~~


包包是仿富古風  Patricia Nash 牛皮包包 ~


外套是軍裝風  但又帶點學院風的格紋毛毛外套
這件的布料是有點防水的布料  所以我最近很常穿它~



當天腳下的 UGG 雪靴其實是 Penny 的~


她來美國找我玩的時候買來穿的~
反正她現在不來找我玩 
 所以我就公開的佔為己有了!  哈哈哈!!

對了~ 大家知道 UGG 再美國不叫 U. G. G 嗎?
我看很多洋妞都說 ugg   我後來才知道它在美國的唸法~
唸起來就像古裝劇中~  "阿哥" ~ 的唸法~
這樣解釋有沒有很好記? 
看漫畫  學 "英鴿哩續"  "美賣 " 厚~~ 哈哈


阿明最初會想要畫路人的穿搭
純粹是因為興趣  因為也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用畫畫把它們記錄下來~

不過  Penny 跟我提議說~
阿明自己的插畫穿搭文  其實也可以附上照片給大家看~
因為說不定看阿明 blog 的人  對阿明插畫中的穿搭
也會好奇實品長怎樣~
( 還是說 .....................................................
這一切的猜測....都只是傻瓜姐妹倆的幻想........ )

Well~ 雖然阿明的blog 比不上專業穿搭的部落客~
不過  post 幾張照片不難~  說不定會有人想看看~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阿明的 "銅人麻豆" 不是一般服飾店的麻豆
所以下半身穿不下企!
就請大家自己想像插畫中的下半身吧~~~
(  這句話真的給它很怪! ) 哈哈!!
 

這是阿明當天的穿搭照~


因為襯衫上感覺很空  我就搭了在台灣買的20090314_969047.gif 學院風領結


富古風  Patricia Nash 牛皮包包 ~
包包皮帶扣的地方  是可以再往前扣一個扣子的~
扣完後的折疊感  會有一種128.gif 老舊富古醫生包的味道~


色鉛筆畫  跟照片的真實顏色 還是會有差距~
不過阿明真的很喜歡用色鉛筆畫畫
可能我個人 本身就活的比較富古一點 ~~ 呵~~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上一篇  阿明穿的豹紋外套嗎?
這件外套聽 Penny 說~  
小英阿母覺得我這樣搭很夭壽!


我記得她來找我玩的時候~
阿明衣櫃裡的每一件衣服  她幾乎都喊 "夭壽" 哈哈哈~~


插畫中的外套  是可以兩穿的麂皮外套~
它非常的薄  也非常的輕~ 很適合旅行的時候帶著它~


阿明比較常穿豹紋這一面
大多是搭牛仔褲  才不會顯的太野豔~


是說~~ 我個人也野豔不太起來~~~ 呵呵~~
豹紋的紋路阿明偏向喜歡 深色一點和 大一點的紋路
我個人覺得比較有年輕感   穿起來也不會太過成熟~

好哩~~~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  都能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頭好壯壯!!
好運嚨總來!  壞東西退退退!!!!!! 


在這裡 要非常謝謝大家在 2012 年來
持續的支持我們  
還會不時的幫歐映的粉絲頁按讚的大家!!
有你們的肯定!!  再怎麼辛苦  都是值得的!!
我們也會在 2013 年繼續加油的!!!!



                            ( Picture made by Agnes )

Thanks a million you gu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